母子密室雙屍3/含冤入葬墳頭全枯 百日破案上香後驚見綠草

▲▼劉華崑偷竊失風,慘忍殺害網咖老闆娘陳美莉以及她6歲的兒子。(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母子倆下葬後墳頭草整片枯死,民間謠傳是含冤不甘才有此異相。(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綜合報導

新化母子雙屍案偵破後,時任新化分局刑事組長吳金龍在Podcast節目《我在案發現場》中回憶,案發當天就發生怪事,曾被懷疑是兇手的閨密透露,死者陳女父親有乩身體質,案發當天一早還不知死訊的他,突然在田裡起乩,一路跳回家中聲稱家中出了大事。

「出事了,家裡出了大事!100天內若不能破案就是警方不足,若能在百日偵破就代表警察厲害,如果超過100天就得靠神明的神力」陳父在家中神壇前說了此段話,正當家人不知所以時,不久後就接到了女兒以及外孫的陳屍在住家之內的慘訊。

警方輾轉得知此事後,也不知這「百日」之說的真實性,反倒是處理此案的派出所所長去完現場,當晚就夢到陳女帶著6歲大的兒子前來請託,希望警官能幫他們盡早破案,所長當時嚇得不敢獨自睡在他的寢室,反倒去跟同事擠在大寢室內,直到專案人員向他解釋這是必經的壓力後,所長這才放寬心胸,也盡力協助查辦此案。

此外案發2個月時案件仍未突破,民間就傳聞因為母子倆冤氣太重,下葬後墳頭草竟然種不活,整片枯死。當地種植草皮的人員說,已經做了幾十年、照顧過一千多座墳墓,從未見過此等離奇狀況,草皮頂多會有部分枯黃,絕不會像母子的墳墓一般;撿骨師趕到場一看,說這就是死者心有不甘,怨氣太重才會反映在墳頭草上。

刑事局通知比對到兇手劉華崑的DNA檢體,隔天借訊後便宣告破案,此時不多不少剛好是第100天,借訊時劉華崑坦言已經3、4天沒有睡覺,都睜著眼睛直到天明,因為只要眼睛一閉上,就會見到母子來索命,刑事組長吳金龍說「百百日破案代表警察努力、神明加持都剛好足夠,沒有誰勝誰負」。

此外當警方告知家屬命案偵破後,家屬在墳前上香告知,兩名死者的墳墓不久後便長出綠草,冥冥之中亡者似乎也對沉冤得以昭雪感到欣慰。

【專題報導】
►母子密屍雙屍1/現場僅留水果刀、精斑 闆娘閨密DNA相同成疑犯
►母子密室雙屍2/代練「天堂」賺不夠 他殘殺網咖老闆娘母子辱屍

 【點下面Podcast連結,就能聽到完整故事】
Apple Podcast
Spotify
SoundOn
KKBOX
Google Podcast

【Instagram開張!聽眾追起來,最新現場都在這】

▼就在破案後不久被害人墳頭就長出了綠草。(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劉華崑偷竊失風,慘忍殺害網咖老闆娘陳美莉以及她6歲的兒子。(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劉華崑偷竊失風,慘忍殺害網咖老闆娘陳美莉以及她6歲的兒子。(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