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幼老師嫌薪水少「等15年才破百」 網一看怒:私立才哭吧

▲幼孩,幼兒園(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一名32歲公幼老師原本月領46K,嫌收入太少的他任職第3年,選擇念在職研究所,而後薪水也跟著上升,不過做了7年的他仍不甘心,感慨「年薪破百竟然還要再8年,不禁悲從中來。」沒想到,網友們看完文章紛紛吐槽,有這種心態還是轉行比較好;也有不少人直言,「私幼的才叫慘吧!」

這名老師在Dcard提到,「本人今年32歲,25歲時教甄通過,目前在北市國小附設幼兒園任教,一開始薪資非常少,只有4萬6千元,好在有課後帶小孩賺加班費,一天工時非常長,從早上7點半(早值),有時候課後到家長來已經6點40幾分,都11個多小時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表示,寒暑假也沒大家想像中的長,暑假有留園的規定,雖然有加班費,但有時候寧願不想接,想放假休息,畢竟照顧小孩非常辛苦,還得備課,所以暑假頂多放三星期,至於寒假則沒放多少,「有幾年我當行政,甚至沒寒暑假,但是有加薪,和一個軍公教的國旅卡,可以刷1萬。」

後來,原po在任職的第3年,選擇念在職研究所,隨著去年畢業,薪水也跟著上漲,「現在1個月不含課後留園,也只有5萬7,這是工作7年和研究所的成果,年終則都固定1.5個月,也沒很多,我算過年薪破百竟然還要再8年,那時候已經40歲了,不禁悲從中來。」

▲幼兒園娃娃車。(圖/記者許宥孺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許宥孺攝)

他哀怨表示,現在恐龍家長一堆,有時六日備課也沒有加班費,家長還會在下班時間一直Line你,「小孩時不時就尿褲子,拉屎在褲子上,我得打掃、幫忙換,加上哭鬧不休,精神真的很痛苦。一般家長帶小孩,兩個就受不了了,我要一次帶15個。」

最後,原po也直言,「總之公立幼兒園真的是名符其實的屎缺,我覺得真的要愛小孩、有耐心才能來做,我一開始滿腔熱血,結果現在都快被磨掉,尤其是被恐龍家長的部分,希望各位有小孩的家長好好管教自己的寶貝,不要動不動就質疑老師好嗎?」

看完這名公幼老師的描述,不少網友反倒燃起一把火,忍不住回道「別人工作到死也還是3萬多,當個老師唉唉叫,哪個工作不用互相尊重的,上班族面對的也只是長大的大屁孩啊」、「認真跟你說,以你的工作內容如果是在私立安親班、補習班,薪水先直接砍半,每天工時至少加2小時,然後一堆零零總總的責任制。你是公立的真的很慶幸了」、「我記得私幼的老師月薪2萬初」、「安親班可憐更多,薪水才26左右,私幼也32左右,鳥事家長都一樣,責任下班放假也要處理是基本,你薪水這樣我覺得就不用抱怨了」、「哪裡屎?來科技業看看」、「沒有人逼你做啊,不爽做就離職,沒能力轉換跑道就乖乖回去蹲著」。

►被34D女友狠甩!24K店員怒轉行 台北租房「兩年狂存117萬」
►做餐飲10多年!38K老員工「慘變時薪156」 新年通知一看哭了
►沒房沒車!39歲男「存款5位數」嘆人生黑白 他狂推1行業被讚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