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傳爭議!民眾黨苗栗縣議員提名人 被爆「違反採購法」遭判刑

▲▼民眾黨第一選區議員提名人楊喬安。(圖/翻攝自民眾黨臉書)

▲民眾黨第一選區議員提名人楊喬安。(圖/翻攝自民眾黨臉書)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地方縣市議員選舉將於11月26日登場,民眾黨日前陸續公布各縣市議員提名人,但卻被網紅四叉貓爆出,新北市第六選區議員提名人林致兵、桃園市第一選區議員提名人陳品杰有酒駕紀錄,引發外界熱議。前民眾黨員朱哲成30日再爆料,苗栗縣第一選區議員提名人楊喬安曾違反政府採購法。

朱哲成30日於臉書表示,民眾黨苗栗縣第一選區議員提名人楊喬安,自民國2009年至2014年擔任信甫土木包工業名義負責人,而法院認證的共同生活關係人(男友)陳仁杰,同時間也被法院認定為該包工業實際負責人。陳仁杰當時是苗栗市民代表,而楊喬安的信甫土木包工業在陳仁杰任職市民代表期間,一共承攬了17件市公所案子,交易金額共1555萬4690元,於2016年被苗栗地方法院判決違反《政府採購法》。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29日上午視察大佳河濱Drive-through春節專案。(圖/記者袁茵攝)

▲兼任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30日表示,要對有瑕疵、有問題的提名人舉辦「擂台」面對輿論。(圖/記者袁茵攝)

根據判決主文,「陳仁杰共同以詐術使開標發生不正確結果,共2罪,各處有期徒刑3月,如易科罰金,均以新台幣3000元折算1日,應執行有期徒刑5月,如易科罰金,以新台幣3000元折算1日。楊喬安共同以詐術使開標發生不正確結果,共2罪,各處有期徒刑3月,如易科罰金,均以新台幣2000元折算1日。應執行有期徒刑5月,如易科罰金,以新台幣2000元折算1日。」該案不僅在司法院的系統查得到,還被監察院放入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令彙編的範例。

朱哲成提到,陳仁杰早年於1998年競選苗栗縣議員落選,2010年、2014年兩度當選苗栗市民代表,在第一屆代表任內就爆發違法《政府採購法》的案子,且於第二屆代表任內被檢調起訴賄選,並於2015年被判決當選無效,處有期徒刑1年8個月,褫奪公權2年。

朱哲成說,2018年陳仁杰自己不敢再選,就推派楊喬安出來競選,現在更成為民眾黨的苗栗縣議員提名人;不過陳仁杰跟楊喬安的關係是經過法院判決、訴願,最後被法務部認定的共同生活關係人,「第一次當選就違法招標包工程,之後賄選被拔掉,然後推派跟自己一起包工程的女友出來選,這符合民眾黨新政治的精神嗎?」

最後,朱哲成質疑,支持民眾黨的粉絲都相信自己有超越藍綠的意志,嚮往不被金錢利益動搖的清新政治,「那民眾黨今年推出的人都是怎麼回事?一個人可能是個案,到現在已經幾個被爆了,還是個案嗎?民眾黨的提名機制跟組織文化,真的沒有問題嗎?」不檢討制度、提出修正,卻額外推「公開擂台」,絕對不是負責任的政黨政治做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