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房客狂刺孕婦10多刀!辯「神明叫我殺」 女友一句話揭真相

記者林冠吟/台中報導

劉姓男子和其女友在台中某處承租房屋,不料2020年劉男竟佯稱浴室蓮蓬頭漏水,向該棟大樓的詹姓女物業管理人求助,趁機從後方勒住詹女的脖子後,再持剪刀朝詹女頸胸等部位瘋狂猛刺,直到詹女向劉男哭喊她已懷孕五周,劉男才罷手逃逸。一審,台中地院依殺人未遂罪,判處劉男有期徒刑8年6月,劉男不服上訴二審;台中高等法院審理後,認為劉男上訴無理由,駁回其上訴。

▲▼台中孕婦被砍。(圖/翻攝自臉書)

▲劉姓男子向詹姓女務業佯稱,其租屋處水龍頭漏水,卻趁機從後方狠狠勒住詹女,並朝她狂刺。(圖/翻攝自臉書)

2020年9月,劉男以其和女友承租的租屋處廁所蓮蓬頭會漏水為理由,要求房東前往查看,而負責管理房子的物業公司,35歲的詹姓女子也應約到場協助,但詹女到場後發現蓮蓬頭並無漏水情形,準備步出廁所,卻被劉男從後方勒住脖子,一路被劉男拖至客廳,劉男更摀住其口鼻,使她幾乎暈厥。而劉男仍不甘於此,竟再持利剪朝她的頸部、臉部和胸部等多處猛刺,直到詹女向劉男哭喊她「已懷孕5周」,劉男才住手並立即逃逸。

該棟大樓的其他房客聽到詹女的呼救聲,上前查看,才發現滿身是血的詹女,嚇得立即報警求救,所幸詹女被緊急送醫後,經醫護人員全力救治,其和腹中的胎兒均無生命危險。

而事隔一日後,劉男也在女友的陪同下前往沙鹿派出所投案,自述其因為找工作不順,平日以打工維生,疑似因此情緒不穩,而劉男的女友也向警方表示,劉男和詹女素不相識、無冤無仇,不知道劉男為何出此事。本站先前報導利剪狂刺孕婦10多刀 恐怖房客「每天夢到神明要他殺人》,劉男對詹女痛下殺手的原因,疑似只是因為詹女提醒他要繳房租,因而引爆殺機;劉男到案後也向警方供稱,他每天夢到「神明要他殺人」。

▲孕婦雙子宮同時懷孕。(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詹女事後哭著向劉男求饒,表示「她已懷孕五周」,劉男才罷手。(圖/示意圖,與本案無關/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判決書也指出,劉男在偵查過程中,向檢警表示,當時劉女在檢查完水龍頭後,他突然「腦海一片空白,浮現殺、殺、殺的念頭,有人跟他說『殺』」,事後他發現手上很多血、聽到詹女跟他說懷孕才驚醒過來。

一審,台中地院依殺人未遂罪,判處劉男有期徒刑8年6月,劉男不服,上訴二審。台中高分院審酌相關證詞與證據後卻發現,劉男的女友向法院表示,2人交往期間劉男不曾因精神狀況就醫,精神狀況相當正常,也沒聽到劉男向她表示「有聽到什麼聲音或有別人叫他殺」的情況,劉男也未因換工作而有心情煩躁的現象,頂多只有小抱怨等語,顯見劉男的精神狀況相當正常。

法官指出,根據劉男的精神鑑定報告顯示,劉男事後雖出現激烈自殘行為,但與其情緒調適能力與衝動性格較為相關,劉男雖曾自述其在犯行前聽到「殺殺殺」的聲音,但其犯後至今未再出現幻聽症狀,何況劉男在犯行前還能找管理員修水龍頭、在電梯前等待管理員,後續更逃離犯案現場,使用APP叫計程車、在抵達目的地後自行要求下車,並換掉身上沾有血汙的衣物2次等,難以認定劉男罹患精神疾病。

至於劉男先前曾到沙鹿派出所自行投案,法官勘驗相關證據後,卻發現劉男的身分是被相關證人透過監視器錄影畫面指認出來,並清楚表示劉男滿身是血的來拿口罩,而員警也早在劉男前來投案時,就已尋得相關證人前來製作筆錄,顯見員警早已鎖定劉男,並懷疑劉男有殺人未遂之犯罪嫌疑,認為劉男與自首要件不符。

法官也表示,劉男和詹女2人並無仇恨怨隙,但劉男卻誘騙詹女進房間後,再趁機無端攻擊詹女,造成詹女受有多重刺傷,顯示其手段甚猛,造成詹女極大恐懼,身心均受創,所殊非難,而詹女事後也向法官請求在法律規範下,給予劉男真正的制裁,衡量劉男犯後坦承犯行,但其至今未能與詹女成立調解,並賠償其所受損害,認為一審判決量刑並無不當,劉男上訴無理由,駁回其上訴,維持原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