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找到了!從杜拜返國「居檢失聯名單」潘茹玉 竟跑回北投家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20日晚間緊急公布「居家檢疫者失聯名單」,為26歲本國籍女性「潘茹玉」,19日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在入境,填寫居家檢疫地點為信義區鵲絲旅店豪麗旺館,豈料,她填的手機號碼非本人,且經市府3次以上聯繫、加上防疫旅館都表示她並未入住,確認失聯,所幸北投警分局在晚間10點多找到人。

桃園國際機場、桃園機場、地勤、行李、親子旅遊、候機、行李箱、安檢。(圖/資料照)

▲北市政府20日晚間緊急公布「居家檢疫者失聯名單」潘茹玉,竟跑回北投。(示意圖/資料照)

北市民政局20日晚間表示,失聯個案潘茹玉依《傳染病防治法》第58條規定,是受居家檢疫人員,不料她入境時所填的手機號碼根本不是她本人電話,而且也未入住她所填寫的防疫旅館,經北市府3次以上聯繫,同步詢問鵲絲旅店豪麗旺館,都表示她沒入住,經警政系統協尋也找不到。

▼潘姓女子19日從杜拜返國後,未入住防疫旅館竟跑回北投 。(圖/北市府提供)

▲▼ 。(圖/北市府提供)

所幸,經通報發現潘女的戶籍地在北投,稍早警方到她家中找到人,同時也通知北市衛生局,後續將送往檢疫所。

北市府表示,民眾應依居家檢疫通知書規定誠實填寫,並配合居家檢疫措施,如有拒絕、規避妨礙、填寫不實、擅離或違反上述居家檢疫規定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第58條、及同法第69條,以及衛生福利部2021年12月28日公告春節專案期間加重裁處規定,加重處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