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頭皮「瀝青除毛」!黑心業者撈300萬 律師辯:老師傅教的

▲▼      豬頭皮 。(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新北市八里區某豬頭皮工廠,2017年至2018年,以瀝青拔除豬頭皮毛,短短1年不法所得達240萬。(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噁!新北市八里區某豬頭皮除毛代工廠,從2017年至2018年,將瀝青加熱熔化後沾附在豬頭皮表面,冷卻後則進行脫毛作業,短短1年不法所得達312萬元,有毒物質也遭雙北民眾吞下肚,王姓業主、劉姓女僱工、翁姓司機則被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起訴。今(18日)士林地院開庭,3人均認罪,律師則替他們辯護「是師承老師傅所教導」,請求法官給自新機會。

王姓業者從2017年2月3日至2018年2月2日共計12個月,在八里區租下一間鐵皮工廠,向廠商購買瀝青塊,將瀝青加熱熔化後沾附在豬頭皮表面,冷卻後進行脫毛作業。全案由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接獲線報並依過往稽查記錄分析,會同法務部調查局台北市調查局等於2018年2月2日凌晨進行調查,更在現場封存800公斤豬頭皮、瀝青等用品。

18日開審理庭,3人均坦承不諱,王姓業者為了犯罪所得而有不同說法,他於調詢時供稱,一個月有26萬營業額,犯罪所得則是312萬元,卻又在準備程序時改口每日營業額是8000元;今開庭又解釋「26萬收入,是我用過年那個月去算,每天營業額1萬,扣除4天市場公休,以一個月30天來算,扣除4天,所以算出26萬元。」

▼王姓業者以瀝青加熱熔化方便作業豬頭皮除毛動作。(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  瀝青    。(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審判長則表示計算方式過於複雜,當庭改以平均值來計算,以一天8000元乘以25日再乘12個月,犯罪所得則為240萬,對於這樣的計算方式,王姓業者則爽快點頭說好。

臨時僱工劉女則表示,她僅有在年節時,或是翁、王忙不過來才會去幫忙,而幫忙是完全沒有任何薪資所得,對於犯罪行為感到相當懊悔,更語帶哽咽懇求法官給予改過自新機會。

3人共同辯護律師則請求法官審酌3人是否確屬起訴書所載之「明知」而犯罪,畢竟當時連衛生局就「瀝青」是否屬妨害衛生物品也鑑定許久,最後才認定是,況且,多環芳香烴碳氫化合物(有致癌性及致突變性),是烤肉煙燻就會產生的,這樣的處理方式也是3人是師承老師傅所教導的技巧,非食品專業才誤觸法網,希望鈞院給予改過自新機會,由於3人都沒有前科,另審酌是否有符合減刑條件。

全案辯論終結,審判長諭知下月15日宣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