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籲「核食改福食」! 陳吉仲:是不一樣的名詞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記者許展溢攝)

▲陳吉仲說,核食跟福食是不一樣的。(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日本福島五縣市食品解禁議題,備受各界關注,日前一場由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召開的會議,部分綠委建議改成「福食」,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7日)強調,核食跟福食是不同名稱,是不一樣的名詞。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表示,民進黨很可能會利用農曆年前,比照開放萊豬進口行政命令模式,公告7天後速戰速決,年節過後恢復上班,屆時日本核食開放木已成舟,「不僅可以避免影響民進黨年底選情,同時又趕在311之前送日本大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說,若核食改福食就能進口,怎麼不改「寶食」更好?陳吉仲今出席台灣大豆產業策略聯盟成立大會,媒體問核食改成叫成福食?他說明,核食跟福食本來就是不同名稱,福食是福島周邊的食品,核食是食品含有在核災地區的輻射殘留量,本來就是不一樣的名詞。

是否福島進來的食品會比照萊豬有產地標示?陳吉仲說,先不用講未來,現在日本43個縣進來的日本食品,基本上都採「產地單證證明」,另外有些產品跟地區則採「雙證」,也就是「輻射安全、跟產地證明」,消費者現在在市面上看到的食品裡,都有產地證明,且產地證明不是來源國證明,是43個縣的證明,像宮城縣就是一個。

另外,國民黨想推福食公投,陳吉仲強調,「我們工作就是確保在國內農產品食品是安全的,對消費者要負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