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涼冷易雨一整週 合歡山、玉山2天有機會迎降雪

▲玉山降雪,北峰積雪達2公分高。(圖/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明天、後天中部以北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迎來降雪。(圖/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今(1/17)起東北季風再度增強且華南雲雨區逐漸接近,預報員林定宜表示,今天開始各地水氣增加,預計東北季風將影響至週四(1/20),若水氣跟低溫配合,明、後(1/18、1/19)兩天中部以北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迎來降雪。

林定宜說,今天華南雲雨區逐漸接近台灣,台灣附近水氣開始增加,除了東北季風迎風面北部、東半部全天有不定時短暫雨外,今天中南部雲量也增多並有局部飄雨、短暫雨機率。預計明天(1/18)到週六(1/22)都會受到華南雲雨區影響,北部溼冷一整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定宜也說,東北季風將影響至週四,期間北部濕涼低溫下探14至16度,中部低溫13至15度。預估明天、後天水氣較多,只要水氣和低溫配合,中部以北3000公尺以上高山,如合歡山、玉山、雪山等都有機會迎來降雪,若未降雪也會有霧淞、結冰等自然景緻。

氣象局也提醒民眾,屆時若民眾有必要上山,還需留意山區路面結冰等狀況,並留意裝備是否充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