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超過5萬選民要林昶佐下台 罷昶團體:他已是跛腳立委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立委林昶佐罷免案結果於9日下午5點43分出爐,同意票5萬4813票、不同意票4萬3340票,由於不到罷免門檻5萬8756票,因此確定罷免不通過。對此,罷昶團體表示,「不曉得開記者會是在開心什麼?案子沒過是沒達到門檻,不代表他獲得中正萬華選民的認同」,直言林昶佐已是跛腳立委,沒有受到在地選民的信賴。

罷昶總部高毓安在發言前先深深一鞠躬,感謝在地公民團體外,也對辜負在地選民所託感到抱歉。他表示,這次結果是同意大於不同意,林昶佐已經變成跛腳立委,「不曉得開記者會是在開心什麼?案子沒過是沒達到門檻,不代表他獲得中正萬華選民的認同」,同意票大於不同意票,他應該要檢討做立委這麼多年,居然沒有受到選民信賴,顯見公民團體的罷免、質疑是實在的、是被大家所接受的。

「一個跛腳立委在慶祝什麼?」高毓安說,若他是林昶佐會很羞愧,光是想接下來的日子要如何面對在地選民就想不完了,還有什麼好慶祝的?公民力量不會解散或消失,會繼續在在地監督這位跛腳立委。

至於外界質疑在野力量沒有團結,高毓安說,非常感謝國民黨及在地在野力量,一起對林昶佐做出不信任以及所有資源,這代表這幾年興起的公民思維跟力量,已經獲得多數主流認同。

高毓安說,這次雖然沒有達到門檻雖然非常遺憾,但從今以後,大家會更加重視公民、在地聲音,才是真正照顧人民的主流,而不是像民進黨透過府院黨力量拉到4成,這就是自作孽,一個好端端的公民運動被操作成藍綠對決,「民進黨心中不要都是意識形態,好好聽在地的聲音」。

▲▼罷免林昶佐民團「清林散昶」領銜人姚冠均、周世雄、高毓安針對罷免結果受訪。(圖/記者陳家祥攝)

▲罷免林昶佐民團「清林散昶」發言人高毓安。(圖/記者陳家祥攝)

罷昶團體總指揮姚冠均則表示,贏了1萬多票,差4千多票沒有下來很可惜,但小老百姓也沒什麼錢,花個幾萬可以打成這樣,很不錯;他還開玩笑說,連鞭炮都只放小串的。他表示,以老百姓力量讓位高權重的知道,還是要正視民眾的生活,不要只會搞政治。

姚冠均說,利用仇恨對決很不好,有些選民可能會因為被特定政治人物操作而不想投票,但很多人是因為說明後決定要投票,「不要忽略這5萬多人的意見,我們雖敗猶榮」。姚呼籲,不論跛腳與否,林昶佐還是要在意民眾生活,不要一直黑箱作業,否則太陽花學運會再來一次,只是鬥爭主角換成民進黨。

罷昶總部領銜人周世雄則說,希望今天的投票結果能讓林昶佐有警惕,今天沒有通過,希望林昶佐在後續的任期內,能以同樣規格陣仗到萬華;周說,還有5萬多人是對林不信任,面對相信民主課程上了一課,台灣民主還可深化。

▲▼罷免林昶佐民團「清林散昶」領銜人姚冠均、周世雄、高毓安針對罷免結果受訪。(圖/記者陳家祥攝)

▲罷免林昶佐民團「清林散昶」領銜人姚冠均、周世雄。(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