呱吉力挺林昶佐 喊話:出來投反對票「阻止不公義繼續發生」

▲▼民進黨舉行社群之夜「辣台派開講 1218返鄉日」呱吉 蔡英文 林昶佐 林靜儀 林楚茵。(圖/民進黨提供)

▲呱吉。(資料照/民進黨提供)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明天就是台中第二選區以及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的投票日,對此,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呱吉今(8)日透過臉書表示,如果覺得這麼高頻率的罷免投票超出合理範圍,那麼應該出來投下反對票,阻止這種不公義繼續發生。

呱吉表示,經過總統、罷免、罷免、罷免、罷免、和公投選舉,知道大家可能已經對投票感到相當厭倦。不過每一個意見的表達都會對這個社會造成影響,因此仍然強烈建議台中市第二選區以及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的朋友,出來投下這張票。

呱吉說,「如果你跟我一樣覺得這麼高頻率的罷免投票已經超出合理範圍,那你應該投下一張反對票,阻止這種不公義繼續發生。」雖然罷免的確是人民的權利,也是對抗不適任政治人物的最後手段,但這不表示你應該罷免每一位你不喜歡的民意代表。如果有一個政治人物尸位素餐、貪贓枉法,那罷免有其合理的原因。但如果只是政治立場的不同,那就應該尊重選舉的結果。

呱吉指出,中正萬華立委的罷免案,推動者鍾小平本身就是個為了個人權位使出各種爭議手段的人物。2020年為了立委選舉的門票投靠民眾黨未果,2021年的時候又說要靠林昶佐罷免案來光榮重返國民黨。所作所為都是為了自己的政治前途而已。泛藍里長與地方人物都出來反對這場罷免的當下,這個罷免案早就失去了正當性。

針對台中中第二選區補選,呱吉反問「還要繼續讓顏家把持權柄嗎?」選服做得再徹底,都不能掩蓋這個家族從中謀取個人最大利益的種種行為。罷免陳柏惟是人民的權力無誤,但這不表示你就該讓顏寬恒重返榮耀。

呱吉強調,雖然這兩個地方都不是我的戰場,但我希望大家不要忘記在明天表達你的想法,民主就是用一場又一場的投票不斷地改變這個社會。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林昶佐罷免明登場 投票十大地雷誤踩最重可罰500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