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機驚爆群聚感染 桃市國民黨團籲入境應持當天檢測證明

▲桃園市議會國民黨團市議員徐玉樹、梁為超與詹江村等人籲請春節入境旅客應持「當天」PCR核酸檢測證明入境,避免入境檢疫成為防疫破口。(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議會國民黨團市議員徐玉樹、梁為超與詹江村等人籲請春節入境旅客應持「當天」PCR核酸檢測證明入境,避免入境檢疫成為防疫破口。(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針對桃園、台北相繼傳出防疫旅館群聚感染事件,甚至桃園機場已傳出5起確診個案,桃園市國民黨團籍市議員徐玉樹、梁為超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因應春節國外大量返鄉人潮,除應提升檢疫量能外,入境旅客應持「當天」PCR核酸檢測證明,入境篩檢當天就有檢測結果,以減少任何防疫旅館群聚感染事件再度發生。

徐玉樹、梁為超與詹江村等3位國民黨籍市議員今天上午在議會黨團辦公室召開記者會指出,為防止任何入境感染事件再度發生,應從國外入境旅客篩檢做起,目前桃園機場PCR核酸檢測,要等一天才會有結果,這樣的速度太慢了,一般入境旅客到防疫旅館後,篩檢結果出爐才會送醫,在此過程中難保會出現疏漏,若沒有即時防堵,群聚感染將很難避免。

過去入境台灣旅客,只需持3天內PCR核酸檢測證明即可,雖然中央防疫指揮中心已決定從1月4日起,入境旅客需持登機前2日內「採檢」陰性證明,不再採認3日內檢驗報告,但這樣還是不夠,必須所有入境旅客持當天採檢PCR陰性報告證明才能入境,這才是安全做法,因為不論是3天、2天檢驗報告,「陰轉陽」之不確定性還是很大,再加上台灣疫苗施打覆蓋率仍嫌不足,國人仍有感染疑慮。

▲桃園市議會國民黨團市議員徐玉樹、梁為超與詹江村等人重申,不希望桃園再度出現防疫管破口,讓市民恐慌。(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議會國民黨團市議員徐玉樹、梁為超與詹江村等人重申,不希望桃園再度出現防疫旅館破口,讓市民恐慌。(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徐玉樹、梁為超與詹江村都認為,今年春節已進入返鄉高峰期,從1月初到1月下旬,返鄉入境桃園機場旅客必定爆量,為篩檢PCR當天就要有結果,機場的防疫人力、設備務必立即提升,否則待在防疫旅館變數太多,若入境確診人數過多,社區感染的潛在危機不容忽視。「如果防疫旅館持續出現破口,陳時中必須下台」,不希望桃園再度出現防疫旅館破口造成市民恐慌。

徐玉樹等人強調,只要有任何風吹草動,就會影響桃園市餐飲與住宿業,中央與地方防疫作為不力,防疫旅館才成為破口,但鄭文燦市長卻對外表示「國際疫情嚴峻,桃園是機場國門所在地,責無旁貸,將持續以即時疫調、擴大匡列及多次採檢,努力守住國門」,但桃機現已出現5例本土病例,國門守住了嗎?因此黨團要求防疫必須滴水不漏,否則後果難料。

【更多新聞】

►攤商確診忠貞市場23里擴大消毒 鄭文燦:建立防火牆控制疫情

►口罩未戴好趴趴走被攔查 身上帶了11張這東西讓他身分曝光

►快訊/桃機群聚「再傳1確診」!累計達5例 指揮所加速篩檢堵病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