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昶投票倒數4天 英系力挺林昶佐「留下名列前茅的立委」

▲▼英系立委、市議員、新人陪同林昶佐站路口。(圖/記者呂晏慈攝)

▲英系成員今天一早集結陪林昶佐站路口。(圖/記者呂晏慈攝,下圖同)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遭遇罷免亂流,近月展開密集站路口、掃街拜票行程,民進黨立委陳明文、管碧玲、羅致政、莊瑞雄等英系要角今(5日)一早率領全台英系公職和市議員新人相挺。林當場細數和與會者共同合作的服務案件及法案,直言要用問政成績一一回應罷免團體質疑,並隔空嗆聲說,現在地國民黨籍里長都公開表態反罷免,「如果罷免理由不存在,找再多人來站台都是偏離罷免制度本質。」

民進黨英系立委今天上午7點多就在台北市愛國西路口集合,包括陳明文、管碧玲、羅致政、莊瑞雄、王美惠、邱泰源、吳玉琴、江永昌、蔡易餘均與會力挺,縣市議員洪健益、張茂楠、陳慈慧、廖宜琨、鄭宇恩和有志角逐2022市議員提名的新人陳嘉行(焦糖哥哥)、何孟樺、黃柏瑜、陳霖翰、胡仁順、陳聖文、黃琳、林金樺,以及謝孟羽等人也從各地趕赴台北,高舉「不同意罷免」標語陪林昶佐站路口。

林昶佐今天上午受訪說,罷免方最常批評他「不做在地服務」,而他一一用問政成績回應,例如他曾與今天與會的羅致政協助處理萬華區「九號基地」眷舍的問題,2018年推動婚姻平權修法時,陳明文、管碧玲也率先連署法案表達支持。

陳明文當場大讚說,林昶佐認真問政、堅持台灣價值,尤其勤跑基層也是他長久以來與地方互動的狀況,所有英系立委站出來,就是希望林能留在立院,繼續一起打拼;羅致政補充,過去6年他與林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共事,幾乎都是第一個和第二個去簽到的,而林經常在質詢完後立刻回選區服務,兼顧立院表現和地方服務,「名列前茅的立委」。

莊瑞雄則開玩笑稱林昶佐是「巨星」,直言昨天陪同林掃街拜票,所有攤商反映熱烈,今天立院好同事在最後一週再陪他「衝一波」,盼這幾天再努力一下,讓林留在立院。

此外,對於林昶佐今天晚間將出席公辦電視罷免說明會,林說,這幾個禮拜行程緊湊,所以尚未特別準備,將會整理這幾週舉行客廳會時向民眾說明的內容,把議題說明清楚,希望可以用非常扎實的問政成績,爭取每一張選票。

媒體也問及,今天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將與部分國民黨北市議員同台,是否擔心藍軍力量加持,左右罷免選情?林昶佐直言,不管罷免團體要找任何人站台,還是先跟他們自己國民黨的在地基層里長了解一下,這幾年其問政成績是否如鍾等人所說,「這幾天藍營的里長都在電視上肯定我們的問政成績和在地服務,反對罷免,如果罷免理由不存在,找再多人來站台都是偏離罷免制度本質。」

▲▼英系立委、市議員、新人陪同林昶佐站路口。(圖/記者呂晏慈攝)

▲▼英系立委、市議員、新人陪同林昶佐站路口。(圖/記者呂晏慈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