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海外友人生意一匯12萬美金 細節全不知銀行員機警阻詐

▲經機警行員通報,員警迅速趕到現場阻止婦人滙款。(圖/花蓮警分局提供,下同)

經機警行員通報,員警迅速趕到現場阻止婦人滙款。(圖/花蓮警分局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一名婦人日前到銀行打算匯12萬美金到海外帳戶,並稱是投資海外友人生意,受理行員驚覺有異,立即通報員警到場阻止,並詳細向該名婦人說明這是「假投資真詐財」詐騙集團慣用手法後,婦人終於打消匯款念頭,成功攔阻詐騙。

婦人表示,她的一名海外朋友說可協助她投資海外生意,獲得高額的利潤,因對方言之鑿鑿所以不疑有他,便攜帶12萬餘元美金至銀行辦理匯款手續。

承辦行員見金額龐大,又是投資海外生意,且婦人對所投資的生意及細節都不清楚,直覺有可能是詐騙,便主動通報警方到場協助。

▲經機警行員通報,員警迅速趕到現場阻止婦人滙款。(圖/花蓮警分局提供,下同)

員警耐心向婦人説明是詐騙集團慣用的手法,最終打消婦人滙款念頭。

處理員警到場後細聽婦人說明,立即發現此為詐騙集團常用「假投資、真詐財」的詐騙手法。

員警耐心的婦人解釋,詐騙集團會用低風險、高獲利等誘因吸引被害人投資,往往在收到款項後便會人間蒸發,讓被害人血本無歸。婦人最後才發現自己差點上了詐騙集團的當,並打消匯款念頭,保住血汗錢。

花蓮警分局分局長郝心誠表示,民眾遇到佯稱投資可有高獲利為由,要求匯款至不明戶頭時,務必冷靜思考,也尋求警方協助或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求證,以避免受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