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歲怪老頭在墓穴「與死人住30年」:人比鬼可怕! 悲慘身世曝光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古話說「入土為安」,只有死人才會進入墓穴,但湖北有一名87歲的怪老頭,明明還是活人,卻喜歡與死人待在一起,一住就是30餘年,不管有多少人進行勸阻,他都不願意離開墓穴,過著與世無爭的生活。

▲▼ 古墓老人。(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陶少堂也被稱為「古墓老人」。(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陶少堂出生在湖北武漢一個小山村裡,從小父母雙亡,與爺爺相依為命,爺孫倆只能依靠兩畝薄地維持生活,不至於每天餓著肚子,但不敢奢求上學。

由於爺爺年事已高,家中無人可依靠,每當陶少堂在外面被欺負的時候,爺爺從不去為他討回公道,而是說「你以後遇見調皮的孩子要躲他們遠遠的」。長此以往,陶少堂越來越內向,打心底里埋怨自己故去的父母,為什麼他們把自己生下來,而不在身邊保護自己。

突然有一天,陶少堂的爺爺生了重病,想去醫院治病但家中沒有一分錢,他只好去找親戚借錢,可這些所謂的親人把他當做「掃把星」,不僅不給錢還拿棍棒把他打出門外,最後爺爺因沒有得到及時治療,不幸病逝。

爺爺離世後,這些親戚更不把陶少堂當人看,甚至把房子都搶走。陶少堂悲憤之下決定離鄉去打工,因沒有上過一天學,他只能做一些體力活,但身子骨瘦弱也無法長時間做苦力,再加上他內向不愛說話,經常被同事欺負,還曾被搶過工錢。

最困難時,陶少堂經常吃不起飯、大半夜在外面翻垃圾桶。嘗過世間百態之後,陶少堂決定返回家鄉,可他回到家鄉住在哪裡呢?他最後住到山林裡,餓了摘一些野菜,哪天運氣好還能打 一些山間野味。

▲陶少堂自己搬石頭將墓牆砌成1人高,最後因為空間太擠,決定擴建成一間屋子。(圖/翻攝自《荊楚網》)

然而好景不常,過了秋後天氣越來越冷,陶少堂得找個溫暖地方居住,當他為此發愁時,他發現一個墓穴,陶少堂沒有一絲害怕就走進去,在他的心裡感覺「人比鬼更可怕」。

在探察確認是一個無主之墓後,陶少堂從此便安居在這裡,後來逐漸擴建,改造了約10平方公尺的「家」,每天獨自洗衣做飯,一住就是30多年。

這30多年裡,「家」從剛開始的一無所有,慢慢有了床,還添置了一些桌椅板凳,陶少堂甚至靠自己努力挖出一口深水井,沒有電就點起煤油燈來照明。

此外,他在山中開闊了幾畝田地種了一些水果,養了一些雞、兔等各種牲畜。不少人認為居住在墓穴毛骨悚然,但陶少堂認為「心中有鬼才是真的有鬼」,很高興自己有一個家,很快就適應墓穴生活。

▲▼ 古墓老人。(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當地政府曾稱要幫助陶少堂,但都被拒絕。(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陶少堂的事蹟很快在附近村莊傳開,當地政府也嘖嘖稱奇,並決定給予幫助,包括提供免費的房子等。不過陶少堂拒絕了,「這山裡的一草一木,我都有了感情,墓穴中的傢具都是我親手置辦的,如果讓我辦進新的房子接觸新的人,我結束不了,我不害怕鬼,我害怕人。」

當地政府最後尊重陶少堂的決定,但每年過節都會為他送去大米、麵食。後來陶少堂沒事會出去找志願者聊天,有時候還會去找以前的鄰居打牌,最終於2016年搬出墓穴,居住在河岸風景區附近的一處空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