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水族館天橋一週遭撞二次!曳引車未注意限高 怪手搖臂卡住了

記者陳洋/澎湖報導

澎湖水族館連接外海的觀景台陸橋,一週內二次被撞,真是多災多難,先是遭到資源回收車吊臂爪鉤倒甩擊碎下方抽水主幹管,經修復後,今又傳出大型挖土機卡在橋下,所幸緊急處理後脫困。

▲▼澎湖水族館陸橋,一週內兩度被大型機械撞擊。(圖/記者陳韋男攝)

▲澎湖水族館陸橋,一週內兩度被大型機械撞擊 。(圖/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提供)

白沙分局表示:10時38分,在澎9號道6公里處,有一曳引車因附載挖土機吊桿過高,且疏忽未收起,行駛至該路段時,擦撞到水族館天橋,造成牆面輕微破裂,現場無人員受傷。警方據報前往現場處理,並對駕駛人實施酒測,駕駛人並無飲酒,相關責任由警方測繪調查中。

由於陸橋是澎湖水族館延伸天橋至岐頭海域前觀景台,除了提供遊客行走用之外,最大的機關,是藏在橋下24英吋的抽水管,這是連接抽水站與館內海水汰換系統的主幹管,因此設計時特別放在高4.2米的橋墩下凹槽中,形成雙層保護網,同時橋上懸掛限高4.5米警示標語,卻一週內連續二次遭到車輛撞擊。

▲▼澎湖水族館陸橋,一週內兩度被大型機械撞擊。(圖/記者陳韋男攝)

▲疑未注意限高標誌,怪手搖臂卡在橋面下。(圖/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提供)

白沙分局表示,該處天橋限高為4.5公尺,呼籲駕駛人行經該路段時,應確實檢查車輛及附載機具高度,避免因一時疏忽而危及自己或其他用路人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