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元旦戰機衝場迎曙光取消 空軍:共機頻擾台「戰訓本務優先」

▲國慶全兵力空中預演,F-16V戰鬥機。(圖/記者林敬旻攝)

▲受到共機擾台影響,空軍今年取消戰機衝場迎曙光的支援任務。(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今年國內疫情趨緩,元旦升旗重新開放民眾入場觀禮,但可惜的是,今年卻看不到戰機衝場的精彩畫面。由於中共軍機近來擾台頻率、次數爆增,連帶使得空軍不斷派遣戰機升空應對,考量到任務繁重,因此不支援2022年元旦戰機衝場的任務,關注戰訓、戰備本務。

過去空軍多會配合地方政府需求,只要提出申請核准後,就會協調鄰近基地派遣戰機升空,支援元旦升旗、迎曙光的活動。此舉同時也能拉近軍民的距離,也能讓民眾感受到空軍無時無刻都在捍衛領空的決心與信念。

例如東部的花蓮,每年都會迎接第一道曙光,空軍也都會配合舉行「F-16迎曙光」活動;新竹市往年的元旦升旗,也都有幻象戰機衝場,都備受航空迷、觀光客的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