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前行政院舉牌陳情「禁售紙菸」 他嗆:婦幼團體要天天來繞

▲▼跨年前行政院陳抗,10餘人集結遞交陳情書,希望菸害防制新法儘速送審立法院。(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跨年前行政院陳抗,10餘人集結遞交陳情書,希望菸害防制新法儘速送審立法院。(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行政院門口在30日上午10時許,有民眾呼籲院長蘇貞昌在年底前將《菸害防制法》送進立法院審查,10餘人前往行政院舉牌陳抗,認為行政院長蘇貞昌應該直接宣布全面禁售紙菸,也揚言婦幼團體將每天繞行行政院希望蘇貞昌院長能夠重視全民健康。

警方指出,30日上午10時許,行政院2號出口集結10多名民眾,在門口舉牌抗議表達不滿,主要內容是向行政院長蘇貞昌陳情「禁售紙菸,守護孩子」,婦幼團體也希望儘速修改菸害防制法,希望行政院長蘇貞昌不要跳票。

警方也不敢大意,派出10多名警力到場戒護,現場也遞交陳情信給行政院相關人員,並表示,蘇院長在2021年10月份曾經允諾,要在今年底把新版的菸害防制法送進立法院,希望蘇貞昌院長不要只是空談。

抗議團體表示,婦幼團體後續也將每天繞行行政院,希望能夠提醒行政院長蘇貞昌重視全民健康,也在跨年前的倒數2天到行政院提醒院長,最後在喊完口號後散去。

台北百萬名車追撞對決...2車撞爛「慘況曝光」4人驚嚇1人受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