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創「獵習會」陷害岳父岳母 工程師嗆殺鄭文燦炸調查局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圖/記者陳依旻攝)

▲金管會6月間收到2封電子郵件,恐嚇要送土豆給打房的主委黃天牧。(資料照/記者陳依旻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無業的楊姓男子因為向岳父討錢買房不成心生怨恨,竟無中生有創造「獵殺習近平革命組織」,冒用妻子娘家人的名義寄發電子郵件,恐嚇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要求停止激烈打房,「擋人財路將送土豆」、還反串要求桃園警方逮捕自己,否則「射殺鄭文燦」,「攻擊調查局」,台北地檢署調查後今天依恐嚇等罪起訴楊男。

檢警調聯手查出,楊姓男子原本在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擔任替代役,2013年退伍後歷任多家民營企業的專利工程師,2016年1月結婚後,住進岳父買給妻子的台北市木柵房子,但因與鄰居相處不睦,加上懷疑妻子流產是鄰居製造噪音害的,楊男希望岳父能資助另外買房。

▲▼廣達旗下雲達科技 (QCT)12/28舉辦 5GxAI 應用趨勢論壇,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桃園市長鄭文燦、工業局長呂正華、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NCC委員孫雅麗、雲達科技總經理楊麒令蒞會致詞發表講話。(圖/記者湯興漢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也遭恐嚇「射殺」。(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沒想到岳父不經意地建議楊男,可以搬回楊男的桃園老家,那裡房價比較低廉,被楊男解讀成是岳父鄙視他的家庭背景,而且連小姨子也不願借錢給他買房子,楊男一氣之下,在2020年和妻子一起搬進妻子工作的職務宿舍,夫妻倆更是和岳父一家斷絕往來。

已經失業多年的楊男竟然自創「獵殺習近平革命組織」,組織成立宗旨是捍衛胡錦濤主席及企業家、富二代,而且為了籌措組織經費,由岳父擔任顧問負責炒股炒房,岳母和小姨子也被楊男在組織中分派的「列席不動產投顧」、「第二總司令」等職務。

誇張的是,楊男不但自己天馬行空想像「獵習會」的運作,更付諸行動,在2021年6月16日,以跳板程式隱藏自己的網路IP,冒用岳母名義寄電子郵件到金管會,恐嚇「擋人財路將送土豆給主委」,「停止激烈的打房,否則金管會主委將在今年殞落」。

▲▼駭客(Haker)示意圖。(圖/免費圖庫Pixabay)

▲檢警調合作逮到自創「獵習會」恐嚇台灣官員的楊姓男子。(示意圖/Pixabay)

7月25日,楊男改以小姨子名義寄信,「呼籲金管會主委不要繼續白目,否則送你吃土豆」,更進一步預告將在台大圖書館宿舍放置爆裂物,要求桃園市警局逮捕楊男,否則「將射殺鄭文燦」。7月31日,楊男以小姨子名義寄處第3分信到調查局,「調查局這個廢物單位,膽敢影響高端股價,要求檢調逮捕楊進看守所,否則不定時放置爆裂物,可能會投擲土製燃燒彈攻擊調查局。」

相關單位接連提告展開調查,從楊男寄出的第2封信追出發信地是台大圖書館宿舍,但楊男仍矢口否認犯罪,檢察官最後依楊男和妻子的住處搜出的相關事證,以及岳父等人證詞,依恐嚇、偽造文書等罪起訴楊男。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陌生男在我老婆房裡」醋男報警 妻心痛急診!女兒作證:我也在

4年吸金18億!亮麗直播主誆投資黃金原礦 「主嫌落跑」12人起訴

期貨副理靠教會吸金1.3億 30教友受騙還幫求情「寬恕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