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場》6人被捕停止運作 陸委會:看出中共一國兩制的欺瞞本質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香港《立場新聞》因6名高層、前高層遭到港警國安處拘捕,已宣布停止運作,並下架所有新聞。對此,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表示,中共才發布所謂《香港民主發展白皮書》,強調不會鎮壓任何批評政府的聲音,但事實證明香港的媒體人不斷被逮捕,「從這個事件中可以看出中共『一國兩制』的欺瞞本質。」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圖/陸委會)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圖/陸委會)

邱垂正29日晚間出席「2021香港記憶香港情」影展,針對《立場新聞》事件指出,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香港的自由、民主、人權受到巨大打擊,許多香港的媒體人、新聞評論人,不是被拘捕,就是文章被下架,甚至面臨文字獄。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圖/陸委會)

邱垂正提到,中共12月20日才發布所謂《香港民主發展白皮書》,一直強調不會鎮壓任何批評政府的聲音,也不會去反對不同意見的存在,但是事實證明,香港《基本法》對於保障人民的自由、人權完全產生不了任何效果,香港的媒體人員還是不斷被惡法逮捕。

邱垂正強調,從這個事件更可以看出中共「一國兩制」的欺瞞本質,「我們還是要呼籲相關機關,不應該對人權自由,特別是新聞自由、言論自由,給予這樣的傷害,不要再成為共犯,也呼籲有關當局懸崖勒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