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竹山秀傳改制社團法人醫院 添「心導管界賓士」7月搶回200命

▲竹山秀傳醫院新增心導管室正式啟用。(圖/竹山秀傳醫院提供)

▲竹山秀傳醫院新增心導管室正式啟用。(圖/竹山秀傳醫院提供)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竹山秀傳醫院在秀傳醫療體系總裁黃明和和團隊歷經長達15年努力,12月1日改制為竹山秀傳醫療社團法人竹山秀傳醫院,而斥資3000萬元於今年5月設立的心導管室,短短數月已救回200多條寶貴生命;院方表示,未來將以嶄新風貌提供更高品質及暖心的醫療服務,持續守護鄉親們的身體健康。

竹山秀傳醫療社團法人竹山秀傳醫院改制揭牌暨心導管室啟用典禮,於29日上午舉辦,由秀傳醫療體系執行長兼竹秀首任董事長黃靖媛主持,秀傳醫體系營運長陳秀珠、竹秀院長謝輝龍、彰濱秀傳紀念醫院院長黃士維,縣長林明溱、衛生局長陳南松,以及眾多民意代表、里長都出席祝賀,喜氣洋洋。

謝輝龍院長指出,竹山秀傳醫院改制後,醫院運作更為流暢,未來將朝整體擴建及設備擴充的方向努力,特別是台灣不久將邁入超高齡社會,院方將建置長照大樓統整鄰近社區的長照資源,啟動新一代的照顧模式,進而打造溫馨、有深度及高齡友善的照顧服務。

▲竹山秀傳醫療社團法人竹山秀傳醫院歡慶改制揭牌。(圖/竹山秀傳醫院提供)

▲竹山秀傳醫療社團法人竹山秀傳醫院歡慶改制揭牌。(圖/竹山秀傳醫院提供)

另有感於醫院位置地處偏遠、鄰近山區,每遇急性心肌梗塞等緊急事故,常因設備不足且轉診路途遙遠而造成憾事,院方因此耗資3000萬引進「心導管界的賓士」─Philips數位心導管機,7個月來已幫助212名病友,其中更將40位、包括3位到院後無呼吸心跳的患者從鬼門關搶救回來。

竹秀心臟內科主任蔡鴻義說,近年來心臟疾病已躍升10大死因第2名,急性心肌梗塞更有發生率不斷攀升且年輕化趨勢,須把握黃金救援時間打通阻塞血管、減少心臟受損範圍,而透過數位心導管機檢查,對病患助益更加顯著;他呼籲民眾保持警覺,當身體出現胸痛、胸悶甚至痛感由胸部擴散至肩膀、手臂、下巴、上腹部等部位時,應趕緊就醫。

林明溱對竹山秀傳醫院的大手筆投資打造心導管室、搶救更多人命表示感謝,也預祝竹秀早日升格區域教學醫院,以更精實的醫護團隊與設備,守護南投縣鄉親的健康。
 

►錢莊借150萬千萬宅被騙過戶 一家7口被轟出門枕頭奶瓶丟街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