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女拒繳罰單停車費共26萬 500萬房屋遭查封秒掏錢

▲台中女欠停車費、拒繳酒駕罰款26萬,台中分署到戶政事務所送公文,查封女子房屋。(圖/記者游瓊華攝)

▲台中女欠停車費、拒繳酒駕罰款26萬,台中分署到戶政事務所送公文,查封女子房屋。(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一名陳姓女子拒絕酒測遭罰10萬2000元,另過去6年來對於自己使用的車輛,包括5筆牌照稅,交通違規罰單185筆、ETC通行費103筆通通不繳,金額累計達26萬元,多次遭催繳也僅繳1萬元。台中分署使出殺手鐧,查封陳女價值500萬元的公寓,陳女今日立刻衝到台中分署將欠款25萬多元繳清。

台中分署表示,為配合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推動「加強執行滯納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罰鍰及ETC通行費專案」,全面撤查欠繳酒駕罰單義務人的財產現況,側面得知陳女近日才繼承母親名下,位於台中太平區坪數約29坪、屋齡28年、價值500萬的公寓大廈,且陳女疑似想再把房子過戶給自己女兒。

台中分署獲知消息後,12月22日緊急派員至戶政事務所遞送查封登記公文,將辦妥繼承登記僅2週之房產查封,也找到陳女的哥哥,告知陳女如仍拒繳欠款,1月就會至現場張貼查封封條。陳女表示,所繼承的財產是媽媽指定將房產過戶給她女兒,沒想到才繼承登記2週,準備過戶給女兒就被查出。陳女自知無法逃避,於今日(12月29日),親自到台中分署繳納全數欠款25萬餘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