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退休卻遇橫禍!漢翔塵爆壓死36年老領班 恐怖工安黑紀錄曝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市漢翔公司水湳廠區今天發生塵爆意外,造成1死6傷。死者是60歲柯姓領班,到漢翔服務已36年,再5年就退休,是資深老員工,漢翔董事長胡開宏今天表示,會負起一切責任。但攤開勞檢處紀錄,若加上今天意外,漢翔光是近3年就有18次違規事項、3件職災,造成1人死亡、2人重傷、13人輕傷。

▲▼漢翔粉塵爆炸,傷者送醫。(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今天上午10時15分漢翔公司水湳廠區8號棚廠鉗工作業區集塵區發生粉塵氣爆,漢翔表示,當時正進行民用飛機零組件加工研磨,該廠房鉗工作業區集塵區為民用飛機之機工零件打磨區,加工過程中產生的金屬粉末發生意外引燃造成氣爆起火。

▲▼漢翔粉塵爆炸,傷者送醫。(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漢翔粉塵爆炸,任職36年的柯姓領班不幸喪命。(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柯姓領班係遭倒塌牆壁壓住,到院前無呼吸心跳,經過搶救仍宣告不治。據了解,柯姓領班在民國74 年就到漢翔(當時稱航發中心)服務,是資歷達36年的資深員工。另外程姓員工二級燒燙傷,在加護病房治療中。

根據勞檢處統計,若不計入今天發生之意外,近3年漢翔航空發生之職業災害共2件,分別為感電1件及與有害物等之接觸1件,共造成1名勞工重傷及8名勞工輕傷。其中一件是今年8月14日,漢翔在進行編號6646號F-16戰機升級構改時,發生劇毒聯胺氣體外洩,有8人送醫;時隔一個月、今年9月18日,水湳廠區也曾因一名林姓外包員工施工時遭電擊險喪命,事發區也被勒令停工。

另外,水湳廠區近3年勞檢8次,發現違反11項次,包括設置安全衛生設施不足、安全衛生管理未落實;沙鹿廠區9次發現違反7項次。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也表示,漢翔的台中廠區位於西屯區人口密集地區,旁邊是逢甲商圈與逢甲大學,對於今日意外,勞工局已勒令停工並加強安檢;另外,今年漢翔已發生三件工安意外,希望漢翔高層能再加強工安,維護廠區週遭居民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