診所開幕「預約送禮」詐領補助 原是中醫師不懂系統瞎搞惹禍

▲中央健保署,健保署。(圖/ETtoday資料照)

▲健保署移送黃姓中醫涉嫌詐領健保,檢察官查出原來只是不會操作申報系統。(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黃姓中醫師去年在台北市信義區新開中醫診所,風光開幕並舉辦預約送驚喜活動,結果被健保署調查發現,黃醫開幕當月的看診名單,有近30人沒有實際看診,診所涉嫌詐騙2萬多元健保補助,裁罰停業3個月並移送法辦,但台北地檢署調查認為,黃醫是真的不會操作健保申報系統,且已繳回溢領,並不是有意詐騙,29日將黃處分不起訴。

據了解,黃姓中醫師原本在高雄地區受雇看診,2020年1月北上開業,為了打響知名度,舉辦開幕活動,親朋好友奔相走告,紛紛拿出健保卡搶當早鳥病患,黃醫親自把慕名預約的親朋好友資料輸入電腦,因當時診所尚未開業,也還沒與健保署取得連線,並沒發生異狀。

隔一陣子後,黃醫發現當初輸入的開幕預約名單全都上傳健保署,趕緊向健保署說明,坦承其中有不少病患預約但沒到,並將多領的2、3萬元健保補助繳回,不過因為健保署其實早就發現有異狀而展開調查,因此仍裁罰診所1倍詐領金額,並且停業3個月。

黃醫遭移送北檢後,喊冤過去從沒親自操作過健保申報,不知道怎麼會把預約名單上傳健保署,健保申報系統業者也證稱,前往診所了解後,發現黃醫師真的對系統很不熟,得從頭一步一步指導,檢察官考量黃醫事後主動說明並退錢等情狀,認為黃醫並無詐欺犯意,處分不起訴。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不滿司法認證「天道盟的」 前國策顧問堅告名嘴被高檢打臉

侮辱公署除罪 「卡神網軍案」解套?律師曝還差這一步

懷疑枕邊人有新歡 前獅子會長勒斃她再裝殉情!死者友戳破謊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