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澎湖西嶼冬季限定奇景「小門吹雪」登場 遊客驚呼好浪漫

記者陳洋/澎湖報導

大陸冷氣團來襲,台灣本島高山紛紛降雪,澎湖西嶼的小門海邊卻也出現雪花紛飛的奇景!海浪隨著東北季風吹上岸邊變成浪花泡泡,覆蓋在岩石上,看起來就像下雪般的浪漫,讓從未下雪的澎湖,也能感受有如風吹雪的氛圍。

▲▼ 澎湖西嶼小門吹雪 。(圖/記者陳韋男攝)

▲西嶼小門海岸線受大陸冷氣團及東北季風影響,出現吹雪奇景。 (圖/記者陳洋攝)

西嶼鄉鄉長許月里受訪時開玩笑說,不只合歡山下雪,小門也有漂亮的雪景,歡迎遊客前來欣賞。

附近店家也說,昨天大家都說要來看下雪,海岸邊整個都是白白的,我就跟他們說這是海泡泡啦!

▲▼ 澎湖西嶼小門吹雪 。(圖/記者陳韋男攝)

▲海沫被強風吹上岸,覆蓋在岸邊就像白茫茫的雪景一般。 (圖/記者陳洋攝)

這些海浪花泡泡叫做海沫,主要是海水裡面含有有機物或死掉藻類等生物,讓水起泡後,伴隨著強力的東北季風吹拂,海浪不斷拍打,讓空氣一直不斷被海沫包覆,在海沫還來不及消散前,會以泡泡樣態呈現,有些就會被強風吹上岸,覆蓋在岸邊就像白茫茫的雪景一般。幸運目睹到奇景的民眾都大呼幸運,興奮感不比在台灣高山上欣賞雪景低。

▲▼ 澎湖西嶼小門吹雪 。(圖/記者陳韋男攝)

▲遊客對類飄雪的奇景相當驚喜。 (圖/記者陳洋攝)

澎湖小門的海蝕平台地形,是形成海沫的好條件,尤其氣溫越低,海沫存在時間就越久,明年元旦前,台灣被冷氣團壟罩,都有機會可以欣賞到西嶼小門吹雪美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