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W玩家逾10萬帳號遭鎖惹議 消保處跨國協調結果曝光

▲知名遊戲公司突襲鎖帳,受害玩家向市議員黃敬平陳情並舉行說明會。(圖/記者楊淑媛攝)

▲消保處指經過跨國協調,韓商NCsoft仍不願解除玩家在《天堂W》帳號封鎖或退還儲值金額;圖為日前受害玩家舉行說明會。(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韓商NCsoft直營的熱門線上遊戲《天堂W》,今年11月公開營運,卻在12月1日以違反遊戲規則為由,永久封鎖包括台灣玩家在內的12萬個帳號,各縣市政府收到到超過500件申訴案,行政院消保處今(24日)指出,經過與韓國消費者院(KCA)進行協調,NCsoft態度堅決,不同意解除對玩家的帳號封鎖或退還儲值金額,消費者如果仍要主張權利,可權衡得失,循司法途徑救濟。

韓國遊戲大廠NCSoft 公司,在本月初將《天堂W》遊戲大量帳號停權,包括台灣玩家在內的12萬個帳號被永久封鎖,引發玩家群情激憤,對NCSoft台灣子公司「吉恩立數位科技公司」提出消費申訴超過5百件,根據行政院消保處統計,各縣市政府迄今收到超過551件申訴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行政院消保處後來與同樣為韓國消保官方單位「韓國消費者院」進行協調,消保處表示,在得知這件跨境消費爭議後,第一時間透過台韓間消保合作機制,商請KCA協調NCsoft作出回應。

不過,消保處指出,根據日前KCA回應,NCsoft認為,依據該款遊戲條款,如偵測到玩家使用巨集或其他違規程式,遊戲帳號就會遭到封鎖,且不得主張追償相關損失。NCsoft在11月底展開行動,永久封鎖違規帳號,實施範圍不僅限於台灣,也包括其他國家,而KCA雖請NCsoft提出玩家違規佐證,但該公司以業務機密為由,拒絕透露違規細節,至於請其考慮解除玩家帳號封鎖或退還儲值金額等訴求,該公司仍堅持立場不同意。

消保處表示,根據KCA說法,KCA並非執法機關,而是調解機構,無法強制業者提供遊戲紀錄,除非有具體證據證明該公司有不當行為,否則NCsoft不太可能改變立場,KCA也遺憾表示,並未握有這類證據。

消保處指出,NCsoft為韓國業者,我國網路遊戲主管機關沒有管轄權,無法依消費者保護法規定進行消費爭議處理程序,雖全力透過跨國機制協調,可惜無法獲到可接受結果,消費者若仍然要主張相關權利,可權衡得失,循司法途徑救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