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大新竹合併「合法不正當」 王世堅:權力的傲慢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24日下午受訪。(圖/記者陳家祥攝)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24日下午受訪。(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大新竹合併議題近來吵得正熱,民進黨議員王世堅表示,大新竹合併有其必要,「但是合法卻不正當」,這個議題應該更廣泛的社會討論。他舉例,若只有新竹縣市合併等於拋棄了苗栗縣,這是非常不公平的事情,「我覺得這麼做確實欠缺考慮,這是權力的傲慢」。

針對竹竹合併議題,王世堅先酸了柯文哲一輪,指大新竹合併有其必要,但排除苗栗確實值得商榷,這應該有更長時間的社會討論、政府縝密規劃下才做的,「可是柯市長是見獵心喜、見縫插針,選在這時候刻意來攻擊這件事,若認為沒有強有力的在野黨,那你就好好盡心力嘛,不是嗎?」

「你要擔任在野黨,那也要全民認同啊!」王世堅說,民眾黨是一個全民不到10%、個位數支持率的政黨,那你黨主席柯文哲還說什麼呢?表示大家認同的是執政的作為,反而唾棄你這個極端少數支持率的在野黨,「在野黨自己要加油啦」。

接著王世堅說,現在大新竹的合併表面上是合法,「但是合法卻不正當」,我認為這個議題應該更廣泛的社會討論,政府做更深層、更多的努力規劃才能這麼做。最主台灣是2300萬人、22縣市全國一命,沒有任何一位民眾、一個縣市應該被拋棄,若只有新竹縣市合併等於拋棄了苗栗縣,這是非常不公平的事情。

王世堅說,苗栗縣「前不著村後不著店」,前面的桃園、後面的台中都已經升格院轄市,若只有新竹縣市合併,等於獨獨放棄了苗栗縣,那未來苗栗縣怎麼辦?我覺得這麼做確實欠缺考慮,「這是權力的傲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