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安全性行為感染愛滋主因!試劑可上網訂購 定期篩檢最安心

▲篩檢愛滋,民眾可上網預訂並選擇在方便的超商,支付245元取得試劑。(圖/台東縣政府提供,下同)

篩檢愛滋,民眾可上網預訂並選擇在方便的超商,支付245元取得試劑。(圖/台東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隨著2021年即將進入尾聲,在寒冷的浪漫冬季裡,迎接耶誕及新年到來,共度歡樂時光的同時,也拉近了情人之間的距離,台東縣政府提醒除落實防疫新生活及個人防護措施,也可一起為「愛」定期篩檢,保護自己及所愛的人。

台東縣衛生局表示,不安全性行為是愛滋病的主要感染原因,呼籲若發生性行為應全程正確使用保險套,並使用水性潤滑液,疾管署也提供「在家愛滋自我篩檢服務」,民眾可上網預訂並選擇在方便的超商,支付245元(試劑費及物流費)取得試劑,也可利用台東縣篩檢試劑自動服務機(東馬2樓感染科門診間附近及衛生局門口),支付200元取得試劑,完成篩檢上網登錄結果後,還可獲得免費試劑電子兌換券1張,可自用或轉贈親友使用,如篩檢陽性也提供陪伴就醫或轉介服務,以及就醫免掛號費與部分負擔,讓民眾更安心面對結果並接受治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再次呼籲有性行為者,建議至少進行1次愛滋篩檢;持續有無套性行為者,建議每年至少進行1次篩檢,若有感染風險行為(如與人共用針具、多重性伴侶、合併使用成癮性藥物、感染其他性傳染疾病等),則建議每3至6個月篩檢1次。相關資訊可至疾管署網站(https://www.cdc.gov.tw/ ),或撥打國內免付費1922防疫專線(或0800-001922)洽詢,如需匿名篩檢,也可撥打台東縣愛滋諮詢專線:089-352995,由專人為您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