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常州4.2地震嚇歪當地人!居民「裹棉被逃命」 高樓狂晃片曝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江蘇省常州市天寧區附近12月22日21時46分發生規模4.2地震,無錫、蘇州、揚州、南京、上海等地也有震感。影片顯示,一幢近30層的住宅樓樓體能看到有明顯晃動。因為當地罕有地震,當地網友驚呼,「地理老師說過我們這兒如果地震了,那世界就完了,騙人!」​

據《上游新聞》報導,常州市委宣傳部相關負責人回應稱,目前正在對受災情況進行統計核實,具體情況會第一時間發布。

據中國地震台網消息稱,12月22日21時46分在江蘇常州市天寧區(北緯31.75度,東經120.00度)發生規模4.2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江蘇地震。(圖/翻攝自上游新聞)

▲江蘇地震。(圖/翻攝自上游新聞)

地震發生時,常州天寧區某小區監視器畫面顯示,一幢近30層的住宅樓樓體能看到有明顯晃動。在中國地震台網發布影片中,地震發生時,村民家中的大鵝像是受到驚嚇,集體鳴叫並伴有起飛動作。

地震發生後,常州市多個小區居民離開家裡到空曠地帶避險,有人甚至漏夜抱著棉被就衝出來。同時,寄宿制學校也迅速將學生轉移到空曠地帶安置。

天寧區某小區居民說,「感覺樓有明顯晃動,持續了10秒時間。家裡的燈、床都晃動得很厲害,然後就听到有人喊地震了。除了感到晃動,目前還沒有影響正常生活。」

「第一次感受到這麼強烈的地震,」常州當地一市民告訴記者,地震發生後,室內衣櫃晃動,吊燈晃動,人站不穩,家中的寵物受驚四處逃竄,小區內的鄰居緊急下樓避險。

▲江蘇常州4.2地震嚇歪當地人。(圖/翻攝自微博)

▲江蘇常州4.2地震嚇歪當地人。(圖/翻攝自微博)

地震發生後,除常州市天寧區外,揚州市、無錫市、蘇州市、南京市、上海市、杭州市等周邊城市也有市民在社交平台發布了有震感的消息,上海市第一時間通過電視等多個媒體渠道發布了地震信息。蘇州居民小王稱,當時正準備休息,剛躺在床上就開始晃動,持續了四五秒左右才停下,「還是有些擔心,晚上不敢睡了。」

對於地震造成的受災情況,常州市委宣傳部相關負責人回應表示,地震發生後,當地政府第一時間投入地震救災工作,對於是否有人員走失、傷亡及財產受損情況,正在進一步核實統計中,會第一時間進行發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