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想夫外遇躲廚房3小時抓姦不成 婦拿砧板活活打死尪

▲切菜,甜椒,辣椒,蔬菜,刀子,砧板,烹飪。(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陳姓婦人因長年受思覺失調症影響,妄想丈夫外遇,抓姦未果反被發現,竟怒持砧板將丈夫活活打死。(圖/示意圖,與本案無關/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陳宏瑞、林冠吟/高雄報導

屏東縣一名74歲患有思覺失調症的陳姓婦人,2019年10月妄想已和她分居的78歲陳姓丈夫外遇,前往丈夫租屋處「抓姦」不成,和丈夫爆發口角衝突,一怒之下竟持砧板打死丈夫。一審,屏東地院依殺人罪,判陳婦有期徒刑8年6月;案經上訴到高雄高分院後,高雄高分院駁回陳婦上訴,維持原判。

74歲患有妄想型精神病合併憂鬱症的陳姓婦人,因妄想丈夫外遇,2人因此多次爆發衝突,讓丈夫不堪其擾,因此聲請保護令,和陳婦分居。但2019年10月,陳婦再度妄想丈夫外遇,趁著丈夫外出之際,翻進丈夫的租屋處中,試圖想要找到丈夫外遇的證據,因尋無所獲而短暫離開。

30分鐘後,心有不甘的陳婦,再度返屋欲尋找證據,未料才剛進屋不到2分鐘,丈夫就返家,陳婦擔心被丈夫發現,因此躲在丈夫租屋處的廚房內,欲尋找機會離開,但苦等超過3小時後仍被丈夫發現,2人因而爆發激烈爭吵。

丈夫一氣之下拿著一塊圓形砧板追打陳婦,過程中砧板掉在地上,陳婦竟將砧板撿起,怒朝丈夫的頭、頸、胸、腹等位置猛砸,造成丈夫全身多處骨折與撕裂傷,臉部、胸部塌陷,最後緊急送醫後仍傷重不治。

而陳婦在犯下大錯後,竟未撥打119求救,反而冷靜地先將砧板藏在丈夫租屋處的牆角,再洗掉手上遭到噴濺的血跡,並更換行兇後所穿的衣服,最後離開丈夫租屋處後才通知女兒,請女兒打電話叫救護車,同時報警自首。

一審,法官認為陳婦因受到精神疾病影響,長年妄想丈夫外遇,甚至屢屢和丈夫發生爭執,最終導致本件人倫悲劇的發生,考量陳婦犯案時因精神障礙導致辨識行為違法,或依其辨識而行為能力顯著減低,一時失慮持砧板砸死丈夫,事後還未將丈夫送醫,以致丈夫在身心痛苦中離世,足見陳婦不念夫妻情分,對社會治安造成嚴重危害,衡量陳婦犯後欲合理化自己犯行,不過陳婦犯下本案時非蓄意殺人,顯見陳婦未完全泯滅良心,而陳婦犯後亦自首等情形來看,判處陳婦有期徒刑8年6月。

陳婦不服,上訴二審後高分院駁回陳婦上訴,維持原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