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質疑人權會績效不彰 1.3億預算遭凍結500萬元

▲▼監察院,監院,國家人權委員會,彈劾,糾正案,行政機關,國定古蹟,原台北州廳,森山松之助。(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華民國監察院。(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召委、國民黨立委葉毓蘭20日表示,國家人權委員會明年度預算編列達新台幣1億3919萬9000元,較今年度增列2077萬餘元,至今卻僅完成一件「林水泉案」的調查報告,讓她質疑人權會績效不彰,因此決議凍結500萬元。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20日審查「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監察院主管(不含審計部及所屬)收支部分」,並邀請監察院秘書長朱富美、國家人權委員會執行秘書李昀等人列席。

葉毓蘭在提案中指出,人權會截至9月只完成「林水泉案」調查報告,與監察院各常設委員會1月到8月已完成329件調查報告相較,人權會績效不彰,卻還增列2077萬預算,因此提案凍結500萬元,待監察院就人權會如何改善績效,提出書面報告後才可動支。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也提案指出,人權會多筆預算與監察院共同編列,不利預算審議,提案凍結人權會預算30%,待提出經費分攤計畫專案報告後,經同意才可動支。

經過在場與會立委討論,葉毓蘭裁示,除了鄭麗文的2項提案保留送朝野協商外,其餘各項提案合併凍結500萬元、國外旅費凍結20%。

人權會111年度預算編列新台幣1億3919萬9000元,較110年度增加2077萬7000元,主要增列國際人權公約國家報告獨立評估意見及人權獎項等經費693萬9000元。

另外,還有系統性訪查、防制酷刑訪視等經費717萬1000元;赴國外進行專案性調查人員旅費252萬4000元,以及出席國際性人權組織會議、訪視及考察國外人權機構經費25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