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譏核廢料該放到花蓮、金門? 民進黨:政策應考量多數國人利益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4大公投案結果18日晚間出爐,有網友開玩笑指,「重啟核四」公投案同意票在花蓮縣、金門縣多於不同意票,未來可考慮將核廢料放到這些縣市,對此,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受訪說,公共政策應該考慮多數國人利益,回歸專業與理性。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圖/記者呂晏慈攝)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圖/記者呂晏慈攝)

林錫耀今天晚間舉行記者會時,被媒體問及,這次「重啟核四」公投案在花蓮縣、金門縣均呈現同意票大於不同意票態勢,未來是否考慮將核廢料優先放到這些縣市?對此,林笑說,他知道在網路上有這些開玩笑的「奇想」,不過,政府施政應該回歸專業、理性,公共政策應該考量「該怎麼做比較好、符合多數國人的利益」才是正辦。

媒體也詢問,這次公投票數在北台灣開的並不理想,包括基隆市、新竹市與桃園市部分選區都是「同意」大於「不同意」,是否可能影響2022地方大選爭取延續執政?

林錫耀說,民進黨在北部縣市的3位縣市首長都面臨任期屆滿,外界也許會擔心,在這次公投該執政縣市的「不同意票」並沒有比較多,不過,必須單獨看待每次投票,公投是針對事情、政策做決定,選舉則是針對人,選民自然不會只考慮單一因素,對於每一位候選人及其所屬的政黨,甚至他所提出的政見,都會有不同的看法,「並不是鐵板一塊」,否則這些縣市首長也沒辦法在2018年地方選舉順利連任。

林錫耀指出,人選還是非常重要,民進黨將會提出最理想、最強的候選人,還是很有信心贏得勝選;不過,離明年選舉還有1年左右的時間,民進黨在現階段還是希望落實中央各項施政,做出成果來,就自然能夠贏得更多國人的認同和支持,為下次選舉打下最好的基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