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靈沒護體!乩童被推倒地滿身傷 動手信眾:被元帥上身不記得

▲香,拜拜,道教,宮廟,廟宇,宗教 。(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王姓男子去年10月,看到曾男在廟前進行民俗儀式,竟上前和曾男發生拉扯衝突,並將曾男推倒在地、壓制不讓他起身。(圖/示意圖,與本案無關/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林冠吟/彰化報導

王姓男子去年10月跟著進香團到高雄三民區某宮廟參拜,看到曾姓乩童正在廟前進行民俗儀式,王男竟上前拉扯,並質問曾男「你是不是真靈正駕」,最後將曾男推倒在階梯上,以右腳膝蓋壓制住曾男,不讓他起身。高雄地方法院審理後,判王男應賠償曾男3萬餘元;刑事部分,則依傷害罪判王男拘役40日,得易科罰金。

王姓男子去年10月在高雄某宮廟前,看到曾姓乩童正在廟前進行民俗儀式,竟突然上前先以右手拉扯曾男胸前的乾坤圈;左手則抓住曾手上的火尖槍,同時不斷推擠曾男,並質問他「你是不是真靈正駕」,最後將曾男推倒在階梯上,並以右膝壓制住曾男,不讓他起身,造成曾男前胸、右上臂、右大腿與背部等位置受有擦挫傷。曾事後對王男提告求償50萬元。

王男到案後向法官供稱,他會對曾男有以上行為,是因為曾男冒用他人的名義在網路上斂財詐騙,因此他才會當面質問曾男,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曾男先抓住他的胸口,為避免對方進一步攻擊,才會抓住曾身上的乾坤圈和火尖槍,並和曾男爆發推擠衝突,最後因2人的位置在階梯上,曾男因而跌倒,而曾男跌倒後也立即起身,表示沒事等語。

此外,王男還強調,他因為體質特殊,當時也遭「元帥」上身,根本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

高雄地院勘驗相關證據後認定,王男確實有抓住曾男的乾坤圈和火尖槍,一路質問曾男,並與曾男發生衝突,最後使曾男跌倒並壓制住曾男等行為,最後還是因為王男被其他人拉開,王男才未繼續和曾男拉扯,而曾男從地上坐起後,才繼續進行民俗儀式後才入廟。

法官審理後認定,王確有主觀傷害犯意,而從事民俗活動是曾之自由,王無權阻止或干涉,而事後王男也承認當時他將曾男推倒是錯誤動作,他因為一時情緒沒控制住上前拉扯,認定王男辯詞為狡辯之詞,還反將責任推給神明或超自然因素,不採信其證詞,判王男須賠償曾男3萬餘元;刑事部分則依傷害罪,判處王男拘役40日,得易科罰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