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整理】侯友宜為何表態反萊豬? 三度受訪內容一次看

▲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2025世壯運組織委員會揭牌儀式。(圖/記者林敬旻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四大公投案「反萊豬」、「公投綁大選」、「珍愛藻礁」、「重啟核四」18日正式投票。新北市長侯友宜公投前夕表態反萊豬,也表示一定會去投票。侯友宜的動向不只藍營關心,綠營也高度關注,儼然成為政壇指標,《東森新媒體ETtoday》也整理侯友宜近3次對於萊豬公投的完整受訪內容,讓民眾清楚了解「侯市長」的態度。

侯友宜日前在臉書發表「千字文」宣示對公投的態度,強調「讓人民作主」的核心價值,並明確表示「反萊豬」立場,他擔憂,若萊豬進來的話,加工製品的把關有一定的困難,「倒不如大家都不要用萊豬,吃台灣豬最可靠、最安全、也最好吃。」

侯友宜17日也在IG感性發文表示:「無論是作為一位市民,還是作為一位市長,我都會勇敢做選擇,公投是參與民主自由行動展現,經過理性思考後,我們都有權利勇於表達自己的意見,大家一起決定台灣未來的方向。」

侯友宜近3次受訪內容(12/2~12/16)

日期:12/7
地點:泰山公有市場

記者:市長現在您反對萊豬進口,但是蔡政府說就是不讓萊豬進來會影響台灣參加國際的貿易組織,您怎麼看?

侯友宜:其實大家很清楚,我關心的是民生議題,人民的健康超過所有的一切,沒有健康的身體、沒有健康的生活,我們台灣怎麼往前走呢?我們要先顧自己的生命健康最重要,遠超過一切嘛!自己的身體、吃的東西你沒有守好,生病是你在生病、不舒服是你在不舒服,如果吃的不好,身體受害也是你自己,這才是我們最重要,人民關心的健康安全才是我們一切,沒有健康,人生都是沒希望,所以這個遠超過政治的思維,最重要,把人民健康顧好,不讓萊豬進來,吃我們的台灣豬,顧我們台灣產業以外還能顧健康,這個最重要。

日期:12/2
地點:鬍鬚張新莊思源店

記者:市長,剛剛活動中有數度提到那個萊豬的部分,那是不是對年底公投有一些想法?

侯友宜:其實我在新北市當市長,在這過程當中,我非常關心人民的健康,尤其食安,食安永遠是要守護的,各位非常的清楚,萊豬對我們人體健康的挑戰跟傷害,這個也不用我說,我們不斷地希望我們的國產的台灣的豬農能夠受到照顧,更重要我們台灣豬吃起來健康又安全又最好吃,我家賣豬肉我最清楚,所以我很在乎的是萊豬絕對不能進來。

日期:12/16
地點:新北市府6樓新聞發布室

記者:市長想問一下,陳吉仲昨天有上節目那有提到說父親也是養豬的部分,那他有講到就是說萊豬的部分自從開放之後,豬農也沒有上街抗議,那聯合報社論就問您,陳吉仲父親是養豬,那您父親賣豬會不會賣萊豬的部分呢?

侯友宜:我父親這一輩子沒有賣過萊豬,其實我個人也非常反對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因為對食安大家有充滿著疑慮,我們就不期待能夠吃到讓大家不安全的萊豬。

所以這段時間,我不但去看我們的菜市場4,100多攤都寫著台灣豬最好吃,我們不吃萊豬。我也看到我們孩童的營養午餐,我們的營養午餐所有的食材都經過把關檢驗,甚至很多的豬肉加工製品,因為這是最困難的把關的,我們都還是嚴格的去做抽驗,因為萊豬進來的話,很多加工製品透過這個把關上,其實要守得很安全,它是有一定的困難度,所以與其我們把關有一定的困難度,那倒不如我們大家都不要用萊豬,我們吃我們台灣豬最可靠、最安全、也最好吃。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公投「4個同意」理由一次看 國民黨列綠營10大賤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