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東泉辣醬!台中人推「3靈魂美食」必吃 大麵羹、麻薏湯被戰爆

▲▼重傳LOGO。麻薏,麻薏湯。(圖/豐原醫院提供)

▲麻薏湯。(圖/豐原醫院提供)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各縣市都有道地的特色小吃,像是到台南必喝牛肉湯,那麼台中的代表性美食又是哪些?一名網友計畫月底要到台中跨年,特地問了台中朋友有什麼必吃美食,對方說「麻薏湯」絕對要吃,出了台中就吃不到,還有其他2種在地美食很多台中人從小吃到大。

原PO在Dcard表示,「想問問各位台中人,哪些美食才是台中人的靈魂?」當地朋友告訴他一定要試試麻薏湯,他聽了一頭霧水,從沒聽過這道料理,後來才發現是台中獨有,「聽說吃起來稠稠,帶一些些苦,但加上蕃薯甜或是小魚鮮味,整個就是解暑聖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朋友點名「大麵羹」也是必吃,「這是超Local(道地)、在哪都吃不到的的在地美食」,看起來就像是羹麵,據說口感軟爛、簡單,是一項純樸又具代表性的台中美食。原PO後來爬文還發現「羅氏秋水茶」也很有名,一樣是台中限定,在地人從小喝到大的消暑飲料。

▲▼             。(圖/翻攝自Dcard)

▲東泉辣椒醬還是第一。(圖/翻攝自Dcard)

在地人紛紛回應,「還有控肉飯吧,幾乎各市場都有」、「清水肉羹湯~~湯底是偏蘿蔔絲清湯+油蔥酥」、「東泉阿,東泉配上任何東西都會變成台中道地美食」、「飲料的話可以喝喝看喫茶唷」、「炒麵+蒜泥+東泉、大麵羹+東泉、水煎包插東泉、蔴薏湯+地瓜+吻仔魚+飯」、「炒麵吧,我不吃別縣市的炒麵,只吃台中的。不知道為什麼台中的最對味。」

由於麻薏湯有種特殊苦味,大麵羹口感軟爛,雖然是台中靈魂美食,在台中的評價還是很兩極,「無惡意,但我和我身邊非台中人的人都覺得大麵羹…」、「在台中活了24年,還是不能接受蔴薏」、「身為一個土生土長的台中人還是無法接受大麵羹這東西」、「大麵羹有個味道我不喜歡 by台中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