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時拋家棄子!臨老中風討扶養費 兒拒付親曝「悲慘童年」

▲▼ 老人,老婦,婦人,拐杖,養老院。(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洪男稱爸爸從未盡過扶養義務,如今老年向他追討每月3000元扶養費,令他無法接受。(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莊智勝/台南報導

台南一名洪姓老翁曾有過2段婚姻、共生下5名子女,但洪翁年輕拋妻棄子,不顧大房妻子與2個兒子死活,與二房李女另組家庭,如今洪翁年邁,且因中風生活無法自理,因此向法院聲請,要求大房兒子支付扶養費;兒子出庭時痛斥,父親就是一個爛賭徒,從來沒給過母子3人生活費,甚至母親北上找他時,還遭父親痛毆,如今父親晚年才想起他這個兒子,還開口討錢,令他無法接受。法官審酌後,裁定駁回洪翁請求。

判決書指出,洪翁已高齡78歲,且去年又因急性腦梗塞住院,如今生活已經無法自理,由社會局進行安置,每月養護費固定支出高達2萬2000元,還不包含臨時就診費用、看護費、交通費、尿布費等,扣除勞退給付、中低老人補助等,每月至少還有1萬元的缺口待補。

據了解,洪翁曾有過2段婚姻,與大房杜女生下2個兒子、二房李女生下3名子女,但大房長子已歿,二房四子又患有輕度智障,無工作能力,因此不請求,其中二房三子、么女皆已同意每月支付3000元扶養費用,洪翁因此請求大房次子也需比照,每月支付3000元直到他死亡。

次子洪男今已44歲,得知自己遭父親請求扶養費後,悲憤向法官表示,父親從小就沒有盡到扶養義務,在他小時候,父親是一位木工,每天都在工寮工作,很少回家,且父親是一個爛賭徒,不但沒有給母親生活費,家中還時常有人登門討賭債,母子3人因此時常遭債主追打,父親之後為了躲債,更是直接索性不回家。

洪男表示,後因父親完全不給生活費,母子3人經濟陷入困頓,媽媽不得已只好將哥哥送到奶奶家給姑姑照顧,而他則與媽媽到外公家躲避債主;在他國小三年級那年,母親得知爸爸在台北工作,因此帶著兄弟倆北上尋父,不料父親當時已有二房李女,還生下3個孩子,見到杜女後,竟將她打得滿身是傷。洪男表示,當時他與哥哥年幼,見到媽媽被打,無法為她做什麼,兄弟2人只能抱著母親流淚,帶著絕望和滿身的傷離開台北。

之後母親罹患血癌,母子3人只好搬到奶奶家住,但奶奶的家產也全讓父親敗光,有次父親又回到老家向奶奶要錢,見到母親後,不顧她已罹癌體虛,又是一頓拳打腳踢,自此拋家棄子、斷絕聯繫,再也沒有回來過。洪男就讀國小五年級時,家中因無法負擔學費,因此洪與哥哥就被送往孤兒院,但洪男仍向孤兒院請假回家照顧癌母,一直到母親離世,爸爸都未曾探望,至今仍未到母親墳前上香,當時母親的喪禮就只有年幼的他與哥哥處理。

洪男說,哥哥國中畢業後就進入海軍服役,他則在孤兒院生活到國中,因表現不好被趕出去,院方只給了他幾百元,他只好借住在同學家廢棄的三合院中,白天上課、下課後就到附近的紙工廠工作,半工半讀完成國中學業,國中畢業後未再升學,自力更生外出討生活。

洪男表示,從小到大父親完全不顧死活,他也沒去向父親要求什麼,為何如今父親還要來侵犯他的生活?洪男更稱,哥哥在退伍後因被騙錢輕生離世,當時他在台北完全不知情,還是同父異母的妹妹告知後才輾轉得知,對他來說,從小一起長大的哥哥就是他世界上唯一的親人,當時得知哥哥離世的消息,心痛難以言喻;而父親拋家棄子,未盡扶養義務,如今向他追討每月3000元扶養費用,令他無法接受。

法官審酌,洪翁每月還有1萬8000元的收入,且名下尚有一筆價值35萬元的股票,若將其變現,是否不能生活存有疑義;另一方面,根據洪男說法,洪翁也無法舉證曾經撫養過兒子,因此駁回洪翁聲請,裁定兒子洪男不必支付撫養費用。仍可抗告。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