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計程車「被40歲婦喊哥哥」 真相爆鼻酸!網淚:謝謝你的善良

▲網友在計程車上遇到的暖心故事。(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網友在計程車上遇到的暖心故事。(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實習記者廖翊慈/綜合報導

一名男網友日前在臉書上分享與他人共乘計程車的故事,司機大叔詢問他,「先生你會介意讓她也上車嗎?」他爽快答應司機後,引來不同的看法,儘管如此,許多網友得知真相後,紛紛稱讚該名男網友的暖舉,直呼「感謝你的溫暖!」

網友「謝知橋」9日晚上在臉書發表的一篇文章,引發網友熱烈分享與按讚,他下班搭乘計程車回家時,碰上一名60多歲年邁的運將,在他報了地址後,對方並沒有馬上按下跳表,而是指著外頭穿著粉色外套的女性,緩緩說道「那是我女兒,但我沒辦法把她一個人丟在家裡,先生你會介意讓她也上車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眼看他欣然答應,司機馬上招手讓女兒上車,並說「跟哥哥說謝謝,哥哥答應妳可以上車。」而女生則連忙道謝,謝知橋補充說道,司機的女兒看上去也有40幾歲了,但聽她的咬字發音,可能是唐氏症,或是腦性麻痺,「難怪已年邁的司機不能把她一個人丟在家,畢竟這樣太危險了。」

謝網友在20分鐘的車程中不禁感慨,司機大叔起初讓女兒在計程車呼叫站附近坐著,而非車內等待,直到乘客同意共乘才讓她上車,「我不曉得世界上會不會有這樣不給人方便的人,但我想司機沒讓女兒一開始就坐在溫暖的車上,就是因為曾經被乘客拒絕了吧。」

他最後在文章末呼籲大家,「若碰到如此『特別』的計程車,如果你沒有特殊考量,請讓他們也都待在車上,因為那是他們最安全的地方了。」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表示看法,「好像有規定不能這樣載,之前網路上看到有個爸爸載小孩出來工作被檢舉」、「期待社福體系能更完善地支持他們」、「感謝你的溫暖,如果我遇到也會答應的」、「很難過,現在外頭很冷,卻需等到乘客答應才能上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