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5次110警30分鐘才到!前外交官目睹無差別攻擊 痛批:能等幾個20分鐘?

▲▼劉仕傑出席修憲論壇。(圖/記者李毓康攝)

▲前外交官劉仕傑。(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前外交官劉仕傑在臉書發文指出,自己上週五目睹一起無差別攻擊事件,一名女子在路上突被被男性熊抱、作勢攻擊並不斷口出三字經穢言,劉表示,自己在30分鐘內狂打5次110警察才到場,他痛批,面對無差別攻擊能等幾個20分鐘,「希望台北市警方能有一個合理的說法!」

劉仕傑表示,上週五中午,自己在路上目睹了一件無差別攻擊事件,攻擊者為看似有精神障礙約45-50歲中年男子,而受害者是兩名年輕女性,地點在台北市中山區建成國中大門口。當時,這名男子突然從後面熊抱強拉其中一位女性,該名女子驚嚇尖叫,她的女性友人連忙試圖將女性朋友拉回來。拉回來之後,該名男子仍作勢要攻擊,並不斷口出三字經穢言。

劉仕傑指出,當時的我剛好經過,連忙趨前安撫受害女子,並護送他們到旁邊店面騎樓。當時為午餐時間,騎樓人多,較為安全。此時該攻擊男子仍朝向我們不時大罵髒話,語帶威脅。幾分鐘後,他逐漸離去。由於不曉得該名男子是否身上有攜帶兇器,且該名男子明顯精神狀況不穩定,為避免他待會可能傷害其他路人,我決定報警。

為避免後續傷害,劉仕傑表示,自己請當事人女性待在原地保持警覺,我則往那名男子的方向走去,並開始報警。那名男子似乎察覺到我在跟著他,開始快速步行並在巷弄間穿梭,感覺出來他對當地地形十分熟悉。約20幾分鐘後,他鑽進中山市場內,消失不見。

劉仕傑痛批,由於嫌犯不斷更換所在位置,自己只好不斷報警。並在約莫半小時內打了五次110,「令我不解甚至生氣的是,面對這個可能隨時會有傷亡事件的無差別攻擊事件,為何警方需要將近半小時才派人到現場?」

對於警方遲遲未到場,劉仕傑表示,甚至,當已經報警到第三通、第四通時,警方還在跟我確認細節,言談間似乎還沒指派員警到現場。據當事女性的說法,他們覺得當天警方態度消極。看了一下地圖,建成派出所距離案發所在地,約為步行兩分鐘的距離,「我不懂,為何我需要打五次110,等待超過20分鐘,才看到員警?」

劉仕傑指出,這件事發生在上週五。直到這兩天,當事女性主動與我聯繫並向我表示,他們覺得警方態度消極,甚至要被害者自行上網查詢案件進度。尤其是事發地點就在學區,如果嫌犯下次又找上女性或學生做無差別攻擊該怎麼辦,「這件事,我希望台北市警方能有一個合理的說法,更重要的是,加緊調閱當天監視器,找出這位潛在攻擊者。」

劉仕傑表示,當天報警時,我曾跟警方說嫌犯跑進台北當代藝術館對面的全家超商(長安西路54號),當天我也將嫌犯背面及側面照片(穿著紅色夾克戴口罩)提供給員警,「我相信警方只要調閱全家超商監視器,一定有嫌犯正面清楚影像。請警方認真調閱當天周遭監視器,好嗎?」

被攻擊的女子也透過劉仕傑表示,為什麼在學區內、光天化日下有人被陌生人襲擊可以這樣消極,甚至要被害人自行追蹤後續,「很慶幸的是本次無人傷亡,但近期越來越多起類似的情形發生,誰都不希望遇到下一個鄭捷!」

▼劉仕傑遇到無差別攻擊事件,報案後警方遲遲未到場。(圖/翻攝劉仕傑臉書)

▲▼劉仕傑遇到無差別攻擊事件,報案後警方遲遲未到場。(圖/翻攝劉仕傑臉書)

▲▼劉仕傑遇到無差別攻擊事件,報案後警方遲遲未到場。(圖/翻攝劉仕傑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