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哥下匝道「前方刷2排車」 唯獨他慘罰4000元!原因氣炸

▲▼             。(圖/翻攝竹北大小事)

▲匝道出口塞車,原PO壓白線慘罰4000元。(圖/翻攝竹北大小事)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本站報導,日前有民眾行駛高速公路,因雨天沒開燈被檢舉,下場被罰4500元!如今有新竹車主討拍,10月底開車往科學園區路上,因匝道出口塞車,一線道變兩排併行,自己也往右側靠邊行駛,不料遭後方車主檢舉,如今收到4000元罰單讓他欲哭無淚。

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社團《竹北大小事》森77表示,10月27日早上7時許,行經68快速道路科學園區匝道出口時,由於前方大塞車,原本一條車道頓時變成兩排車併行緩緩前進,怎料原PO卻因此吃上4000元罰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罰單明細顯示,是遭後方的民眾檢舉,違規事實是「行駛快速公路違規使用路肩」,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3條1項9款,於是開罰4000元。

從照片可見,當時原PO卡在車陣中,且前方也有一排車,不單單只有他的車子壓在白線上,讓原PO直言難以接受,「鄉親們小心啦,68快速道路科學園區匝道出口,有檢舉魔人在專門拍照,塞車中右輪壓白線被罰,是正在塞車中喔,為了避免不塞後車,車輛靠邊靜止不動。」

▲▼             。(圖/翻攝竹北大小事)

▲車主收罰單好崩潰 。(圖/翻攝竹北大小事)

文章曝光後,當地民眾熱議,「真的覺得遇到擊敗人了」、「這種檢舉太誇張了」、「下次就擋在這檢舉魔人前面,一路擋到分兩道再說」、「後面有行車記錄器就知道是誰了」、「可以去監理所網站申訴,我之前也被檢舉過,後來罰單有被取消」、「新竹這類檢舉過頭的檢舉魔人很多,真的要小心」、「為什麼相關單位也不審核一下狀況,只要檢舉就開單呢」、「這種過度檢舉,真是讓人無法接受,不知道這邊塞車之苦,真扯」。

不過有網友認為,「理性討論此事,事實上,你就是踩線了,雖然這麼做,是為了讓大家排隊可以順暢一點,但有想過嗎?在高架道路上,只劃一線車道,理論上這是有乘載重量限制的安全考量,我不是支持檢舉,但在這案例,無故的增加橋樑的負載本來就是有風險的,試著申訴吧,但我相信可能不一定有機會翻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