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地質員進「凶險哀牢山」全身亡!一人遺體面帶笑容 可能死因曝

▲▼哀牢山4名地質人員遇難。(圖/翻攝自央視,澎湃新聞)

▲4名地質人員的雨衣碎片。(圖/翻攝自央視)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大陸地質調查局4名有著豐富經驗的隊員,13日進入雲南哀牢山山區後失聯,經8日的搜救,均被發現已經遇難。這些失聯人員,年齡最大的32歲,最小的25歲,曾經都當過兵,具有野外生存能力。據陸媒最新披露,搜救人員表示,其中一人面部還帶有笑容,「這是典型的失溫症狀。」

4名隊員13日由普洱市者東鎮樟盆村進入哀牢山腹地,開展森林資源調查,但當日下午4人最後一次與外界取得聯繫後失聯。經連日搜救,21日下午6時33分,其中3名失聯人員的遺體在哀牢山玉溪市新平縣水塘鎮被發現,及至22日早8時32分,發現了第4名失聯人員。至此,搜救工作結束,4人均遇難。

湖南長沙馳援參與搜救行動的嶽麓藍天救援隊隊長譚章表示,在搜救過程中發現4人曾順著河流、溪流往下游走的痕跡,「應該是希望沿水道找到村莊。」另外,救援隊還在石板上發現了油漆留下的標誌,「失蹤人員的戶外生存能力還是非常強大的」。

▲▼哀牢山4名地質人員遇難。(圖/翻攝自央視,澎湃新聞)

▲哀牢山4名地質人員遇難。(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譚章又披露,最初發現的3名失聯人員中,有1人的衣服掀開,露出腹部,面部還帶有笑容,「這是典型的失溫症狀。」他進一步判斷,4人遺體被發現時分隔兩處,極有可能是4人中途決定由1名隊員外出求救,剩下3人原地保存體力。

此外,由於哀牢山山形陡峭,地理環境複雜,4名地質人員遺體轉運工作也十分艱難。有當地知情人士透露指,「殯儀館的車輛已經去接了,但不知道什麽時候才能接到。搜救隊員抬著遺體,22日才走了400公尺。」

23日上午,殯儀館的車輛再次前往哀牢山,直至當晚7時許,車輛仍未返回。另外,有參與救援人員表示,遺體轉運的速度非常慢,目前仍在轉運過程中,「24小時可能還走不了1公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