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有球棒會被警政系統註記? 徐國勇澄清:攜帶者有暴力、幫派背景才會

▲第二場公投綁大選公投意見發表會,反方代表徐國勇戴「四個不同意」口罩。(圖/記者林敬旻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近來發生多起行車糾紛持球棒毆人事件。內政部長徐國勇今(22日)表示,警政署將全力打擊犯罪,未來若查獲車上有球棒者將於警政系統註記。讓民眾困惑是否車上放球棒就會被登記。徐國勇稍早澄清,當警方臨檢發現車內有刀械、球棒、其他危險物品,且攜帶者有暴力、詐欺、地下錢莊、幫派組織背景者,才會予以註記。

有關稍早於刑事局的記者會中提及「警方臨檢發現車內有危險物品將進行註記」的部分,徐國勇表示,為避免誤解,進一步向大家說明,唯有當警方臨檢發現車內有刀械、球棒、或其他危險物品,且攜帶者有暴力、詐欺、地下錢莊、幫派組織背景者,才會予以註記,「對於一般民眾進行棒球運動等並不會註記,請民眾不用擔心。」

對於近期的治安事件,徐國勇指出,警政署已通令要求各警察局遇案迅速啟動快打警力到場,以現行犯逮捕移送法辦,另向上追查幕後集團所從事不法犯罪行為,查扣不法犯罪金流。

徐國勇表示,本次全國性同步打擊幫派犯罪專案行動,自11月15日起,在全國各地檢署指揮下對幫派犯罪組織所經營賭場、詐欺機房、網路賭博、販賣毒品等場所加強搜查,出動警力逾3,000人次,查獲25個幫派犯罪組織,幫派成員182人,並查扣不法金流、各式槍枝、毒品等,對於清剿幫派犯罪有相當程度的震懾效果。

徐國勇指出,警政署將持續加強從幫派犯罪組織人流、金流及從事不法行業厲行系統性掃黑,斬草除根,讓民眾生活更加安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