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掛牌 蘇貞昌讚突破:台灣越來越被世界看見

▲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18日正式掛牌設立。(圖/外交部提供)

▲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18日正式掛牌設立。(圖/外交部提供)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18日正式掛牌成立,連立陶宛1990年重獲立後的首任元首、自由民主新立陶宛「國父」維陶塔斯.藍斯柏吉斯(Vytautas Landsbergis)也現身祝賀。但中國外交部則表達強烈抗議和堅決反對,並稱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19日表示,中國一直用各種手段打壓台灣,台灣人民要更團結努力,不要讓中國得逞。

蘇貞昌19日下午出席高雄市鳳山區鳳松.鳳誠安居社會住宅開工動土典禮時,被問到駐立陶宛代表處設處,是否代表台灣跟立陶宛或歐洲關係更進展?以後是否都會以「台灣代表處」設處?但中國有恐嚇會採取一切必要措施捍衛主權,會影響台灣外交嗎?

蘇貞昌回應,蔡總統領導國家,台灣越來越受到國際肯定跟支持,我們在立陶宛以台灣為名設處就是一種突破,也非常高興越來越多國家要跟台灣往來,台灣越來越被世界看見跟肯定,我們會更努力。

對於中國方面,蘇貞昌說,中國一直用各種手段打壓台灣,台灣人民要更團結努力,不要讓中國得逞,也要更努力支持蔡總統,讓台灣走出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