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大降雨熱區曝!周末後氣溫急凍 「溜滑梯式暴跌」預報圖出爐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天氣偏涼,北部、東半部有局部降雨,周末兩天的天氣趨穩,其中周日是天氣最好的一天,各地高溫將回升到30度。下周一起受到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影響,低溫下探13度,加上水氣較多,各地降雨機率又會提高,這波冷空氣將持續到周三,周四起氣溫緩步回升。

▲▼入冬以來首波冷氣團南下,全台溫度急速下降,街上行人機車騎士無不搬出冬裝來禦寒。(圖/記者湯興漢攝)

▲下周較強冷空氣來襲氣溫驟降。(圖/記者湯興漢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技正王君賢表示,今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天氣偏涼,今早新竹關西出現最低溫約16.8度,今日迎風面水氣較多,北部、東半部有局部降雨,尤其東北部雨勢較明顯,中南部則是多雲到晴,山區有零星降雨。

▲▼氣象局技正王君賢11/19說明天氣預報。(圖/記者許靖騏攝)

▲今日最低溫出現在新竹的16.8度。(圖/記者許靖騏攝)

周末兩日東北季風減弱,氣溫明顯回升,周日是天氣最好的一天,各地高溫可達27到30度,降雨情形也較少。下周一起受到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影響,氣溫將明顯下降,周二、三清晨最冷,中部以北、東北部13到15度,花東、南部16到18度,近山區、沿海空曠地區氣溫再低1到2度。

下周水氣也會再度增加,北部、東半部有雨,中部山區也有零星降雨。中南部白天可見陽光,氣溫會稍微回升,不過在早晚之際氣溫仍低,須留意較大日夜溫差。這波冷空氣將持續到周三,周四起氣溫緩步回升。

▲▼氣象局技正王君賢11/19說明天氣預報。(圖/記者許靖騏攝)

▲▼下周氣溫大幅下降。(圖/記者許靖騏攝)

▲▼氣象局技正王君賢11/19說明天氣預報。(圖/記者許靖騏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