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悶「離婚女能要聘金?」 毒舌哥酸1句被戰爆:真可悲

黃金,金飾,項鍊,結婚,聘金(圖/CFP)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視覺中國CFP)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一名男網友最近得知前同事要結婚,對象是離過婚的女生,對方也要求迎娶宴客、大聘小聘等傳統禮俗,結果他聽完不屑直呼,「離過婚不是要低調嗎?憑什麼還收聘金?」一席話被大肆撻伐,不少人直言,兩者根本沒關係。

男網友在Dcard表示,「幾天前我朋友找我出來吃飯,他是我前公司的前輩,順便跟我說他要結婚的消息,他的未婚妻我也認識,因為也是前公司的同事,只是不同部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聊天過程中,前輩提到,女方有要求傳統的迎娶、宴客、大聘小聘等。而他聽完不禁納悶,「這個女的以前有結婚過,後來沒多久就離婚了,我是不確定前輩知不知道這件事,不知道要不要跟他說?」

▲結婚,新娘,婚宴(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不過原po認為,離過婚再結婚的話,應該要比較低調才對,更直言覺得女生厚臉皮、吃相蠻難看的,「當然也是能宴客什麼的,但第二次結婚還收聘金,我是覺得蠻不合理的,不知道大家覺得合不合理,在婚姻市場裡都這樣嗎?」

對此,網友一面倒回嗆,「這種事就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就算對方很公主,你朋友樂意寵就沒差,搞不好女方有嫁妝只是你不知道,也有可能聘金最後是給他們新人使用,還是不要太先入為主吧」、「乾你屁事」、「先承認你就是你朋友吧」、「仇女真的無極限」、「我只聽過有人再婚,如果要宴客,就不會再收紅包,倒是沒聽過收不收聘金」、「住海邊?是你要娶人家嗎」、「這種想法真的可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