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出濃濃塑膠味!2004次區間車今傳失火 台鐵:一次簧過熱燒融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台鐵2004區間快車今(11/18)上午8時許疑似失火,旅客反應車廂瀰漫陣陣塑膠味。今天上午立法院審核台灣鐵路管理局111年度附屬單位預算,台鐵機務處處長陳詩本表示,該區間車是因為車軸溫度過高,導致「一次簧」發生燒融因而冒煙,但並沒有出現火光,為了安全起見,也隨即安排旅客轉乘並將列車拖回彰化機務段。

▲▼台鐵2004區間疑似失火。(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台鐵2004區間疑似失火。(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上午台鐵區間車在彰化站疑似傳出失火意外,台鐵機務處處長陳詩本則於受訪時表示,該輛區間車為2004次,由於第三車車軸溫度過高導致一次簧燒融,由於屬於橡膠製品,因此也傳出陣陣的氣味,但並沒有出現火光只有冒煙。

陳詩本也說,為了安全起見,該班列車也隨時停駛並安排旅客換乘,故障的車輛則拖回旁邊的彰化機務段進行檢修。

台鐵也於稍早發布新聞稿說明,2004次由嘉義開往台中區間車於今天上午7時54分於彰化站發生第3車車輛故障,致車下一次簧過熱冒煙,經車站協助旅客轉乘,台中至彰化間停駛,該車已由彰化機務段拖回庫內詳查並檢討改善。台鐵局已加強播音以服務旅客,造成旅客不便台鐵深致歉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