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證、翻牆闖軍區 退役少校起底「體育系畢業」1原因自毀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已退役的陳姓少校軍官(34歲)12日持假證件混入高雄左營軍區,還翻牆進入辦公室停留長達1個小時,疑似帶走機密文件,一路躲藏直到16日才被逮捕。陳男的同學透露,他畢業於體育系,曾是籃球校隊,身手十分矯健,後來沉迷網路運彩欠下龐大債務,淪落到現在這般地步,讓大家不勝唏噓。

▲▼涉嫌潛入左營軍區的陳姓男子(中)遭移送。          。(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陳男被移送的畫面。(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高雄左營海軍軍區擔負我國海疆安全,12日晚間卻傳出遭退役的陳男持假證件混入,還翻牆進到海軍教育訓練暨準則發展指揮部辦公室內,停留將近1個小時,後來軍方衛哨發現有異,但還是讓人趁隙逃走了。消息傳開後,海軍司令部第一時間以「目前還在調查中」不願說明,國防部長邱國正則氣到要求立即拔掉當天值日的「指揮官」。

軍警經過連日追查,總算在16日晚間在高市三民區遼北街抓到陳男。橋頭地檢署17日晚間複訊後,認為陳男涉非法刺探公務秘密罪嫌疑重大,有逃亡、滅證及串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左營海軍營區大門。(圖/翻攝自GoogleMap)

▲陳男持假證件混入高雄左營海軍軍區。(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據了解,34歲的陳男自海軍指職軍官班99年班結業,去年因為風紀問題,被海軍指揮部列汰除名單後自請退役。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陳男的同學透露,他是聯考生考上體育系,曾加入籃球校隊,身手十分矯健,入伍後一路從基層升到少校,卻因為迷上網路運彩,欠下龐大債務,去年不僅和女友鬧到分手,就連朋友們也因為太常被借錢不還而拒絕聯繫,沒想到如今捲入這樣的事件,讓大家不勝唏噓。

至於陳男是否有竊取相關軍事機密,專案小組已經查扣他的手機,後續會持續清查是否有利用手機拍攝機密文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