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南州火車站白牌車攬客 兩駕駛吊照+重罰10萬

▲屏東監理站會同警方在南州火車站查獲白牌車攔客            。(圖/民眾提供,以下同)

▲屏東監理站會同警方在南州火車站查獲白牌車攔客。(圖/民眾提供,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監理站接獲民眾檢舉,指屏東縣南州鄉火車站常有白牌車出沒載客,日前會同屏東縣政府警察局聯合稽查當場查獲2輛違規車輛,後續依違反公路法規定,舉發各處以10萬元罰鍰,並吊扣白牌車司機駕照及汽車牌照。

▲屏東監理站會同警方在南州火車站查獲白牌車攔客            。(圖/民眾提供,以下同)

屏東監理站站長羅振瑞表示,白牌車出沒載客人,使得合法運輸業者遭遇排擠,為落實運輸業市場的監管機制,監理站不定期、不定點會同警方在轄內重要運輸場站、國內旅遊熱點及民眾舉報白牌車出沒地點加強巡查。經查獲違反規定者,將依公路法第77條第2項規定加重處罰,個人被查獲最高處罰鍰50萬元。

羅振瑞說,因應疫情趨緩出遊人潮增加,將不定期加密排班持續在違規熱點地區強力執法,也再次呼籲白牌車暗藏乘車風險,民眾勿因貪圖一時方便搭乘白牌車,如有乘車需求,請選擇合法汽車運輸業者,才能保障自身安全與權益,也歡迎民眾踴躍檢舉,另外也提醒違規駕駛人勿存僥倖心態,以免得不償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