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區某診所「第2劑AZ打成莫德納」 北市衛生局:研擬開罰

莫德納疫苗。(圖/記者李毓康攝)

▲莫德納疫苗。(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大安區某間診所12日將原本要接種第二劑AZ疫苗的23名民眾,打成莫德納疫苗,北市衛生局13日接獲通報後,緊急停止該診所第14期疫苗接種服務,並啟動民眾健康關懷。台北市衛生局15日表示,截至目前僅有1人表達身體不適,後續會持續關懷與追蹤,另針對診所疏失部分,待這2天再到診所調查、釐清相關狀況後再討論裁罰部分。

北市衛生局日前說明,大安區某診所12日有20名民眾,透過中央預約平台登記第2劑AZ疫苗接種,另有3位為登記殘劑,12日下午3時診所人員取出疫苗,但未落實3讀5對,誤拿莫德納疫苗,導致當日23位民眾接種莫德納疫苗,診所至當日看診結束,盤點藥物時,才發現AZ疫苗未減少,便通報衛生局。

由於過去其他縣市發生誤打疫苗事件時,診所都有被依法開罰,被問到大安區該家診所是否會被開罰?北市衛生局15日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訪問時指出,該間診所已停權施打第14疫苗(接種時程為11月13日至11月24日),後續會看流程改善等作為,倘若可以的話,第15期就會恢復接種疫苗任務;這2天還會派員到該診所做調查,釐清相關狀況後再思考裁罰部分。

至於有無民眾打完疫苗後身體不適?北市衛生局回應,當初有1人表達身體不舒服,後續有請同仁持續關心、關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