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船浪漫又賺錢?他分享碧海藍天美照 29歲存700萬過來人揭:不是人幹的

▲▼船員的工作與生活。(圖/翻攝自Dcard)

▲原PO分享在船上看到準備日出的日本海(左)及叼著魚的海豹(右)。(圖/翻攝自Dcard)

實習記者黃品臻/綜合報導

「跑船」對多數人來說是一份神祕職業,雖有優渥的薪資報酬,但長期待在一望無際的海上工作,要能耐得住苦悶和寂寞。不過一名跑船網友分享一系列各國的海上美景、偶遇鯨豚的影片,及在船上的工作與生活,認為當船員是一份浪漫又能賺到錢的工作,讓不少網友一改對於船員枯燥乏味工作的刻板印象,還有人笑問「有在每個港口交一個女友嗎」,不過文章也釣出過來人揭秘行業內幕,「不是人幹的」。

一名網友在Dcard上以「一份浪漫又能賺到錢的工作」為題發文,先是附上了諸如日本、美國、廈門、西雅圖、洛杉磯外海、舊金山大橋等地的美景,以及在海上偶遇的鯨豚愜意影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船員的工作與生活。(圖/翻攝自Dcard)

▲原PO在船上工作拍下的美景,左至右分別是廈門、西雅圖外海、舊金山大橋。(圖/翻攝自Dcard)

原PO事後又更新補充表示,他是從事機艙動力工作,簡述了工作內容,也分享一日三餐都有大廚負責準備,每逢過年過節還會加菜,船上也有追劇、健身房、KTV等休閒娛樂。他也表示,船上雖有網路,但能不能用是其次,「不過世界上有那麼多好風景,何必侷限於網路上呢?分享這些最主要的目的是希望讓更多人了解這個行業,當然辛苦的地方很多說不完,但哪個行業不辛苦呢?」

▲▼船員的工作與生活。(圖/翻攝自Dcard)

▲原PO分享船員的工作與生活,想讓網友對此行業有更多認識。(圖/翻攝自Dcard)

文章一出也讓不少網友一改對船員工作的想像,紛紛留言表示,「一早看到神清氣爽,請多分享」、「好美的景」、「原po能覺得浪漫,一定也是因為自己懂得享受在其中吧」、「真的好浪漫!!求更多詳細介紹」、「看完心情變很好」、「會暈船的人是不是沒辦法做這份工作啊?」、「走船會不會有與世隔絕的感覺啊?頗適合喜歡安靜的人」。

不過貼文也釣出過來人揭密行業內幕,「我曾經是大副,現在不再跑船了,跑船就是為了錢,沒別的,什麼其他的都是屁」。他指出工作環境艱苦,職業傷害也很嚴重,尤其是原PO的機艙工作,「手指切掉的疊起來都可以比101還高」,更直言「不是人幹的」,29歲存到7百萬後就決定回陸上工作了,不願意再繼續折磨賣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