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輪很可能混打! 莊人祥透露「2種組合」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指揮中心預期本月將開放AZ混打mRNA疫苗,近期陸續有莫德納疫苗與BNT疫苗到貨,是否於接下來第15輪開打,指揮官陳時中昨說「很有可能」。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日進一步說明,第15輪目前還在規劃中,尚未定案,不過如果開放混打,會針對第一劑打AZ民眾可以打莫德納或者BNT疫苗。

▲醫護人員準備幫學生施打BNT疫苗。(圖/記者林敬旻攝)

▲BNT疫苗,資料照。(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第14輪疫苗開打,提供第一劑、第二劑的AZ與莫德納,還有第二劑BNT,尚無混打選項。第十二批BNT疫苗92.66萬劑,昨上午抵台,第九批採購Moderna疫苗122.61萬劑,昨晚間抵台。針對是否提供混打,陳時中昨表示,要看檢驗封緘情況,很有可能。

然而第14輪施打期程至11/24,若要趕在本月混打,勢必會於第15輪。而被問及第15輪安排規劃,莊人祥今日回應,還在規劃當中,尚未定案,近期有進來BNT、莫德納,當然未來還會加打;至於混打安排,莊人祥說,目前規劃限制於AZ打第一劑者,11月份有可能開放混打,可以打莫德納或者BN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