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罩嗨唱「與會人士」身分曝!陳時中:只認識邀約友人、有保持距離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昨(10)日網路瘋傳衛福部長、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餐會中「脫口罩喝酒高歌」的影片。對此陳時中昨日深夜雖緊急澄清,該影片拍攝時間為去年6月15日,並非三級警戒期間,但此事仍引發議論。片中一票人未戴口罩及未保持社交距離,等於打臉指揮中心規定,他今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強調,除了邀約的朋友,其他人並不認識,但周遭都有保持安全距離。

▲▼陳時中喝酒唱歌「沒戴口罩」45秒影片曝光 衛福部回應了。(圖/翻攝網路)

▲陳時中喝酒唱歌「沒戴口罩」45秒影片曝光。(圖/翻攝網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在餐會中「脫口罩喝酒高歌」的影片昨日瘋傳,45秒畫面中看見阿中部長乾完一杯酒後興奮高歌,一旁還坐著正崴集團董事長郭台強及數位長髮女子。

針對該支爭議影片,陳時中昨日深夜緊急作出回應,「對於今日網路傳播本人參加一場餐會影片,部分解讀與事實不符,為免誤解,本人在此鄭重澄清:一、聚會的時間在去年6月15日,非三級警戒期間。二、此聚會為友人臨時邀約,到場時間已晚,故僅短暫致意,唱2首歌即離開。」

不過,也因先前的「防疫新生活指引」所提到的條件,陳時中恐有違規疑慮,而當時參與人士更被挖出正崴集團董事長郭台強及台灣1111人力銀行執行長陳曉蓁也在其中。對此,他今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還原當時情況,「第一個,那場去的時候除了邀約我的朋友外,其他人事實上都是第一次見面,也是在禮貌上跟大家講個話,那時是防疫剛滿56天的零確診,所以大家想要跟我加油打氣,也不免是這樣,所以氣氛比較高一點,至於其他人我都不認識,也不方便干涉他們的客人是誰。」

至於有外界傳出影片中的聚餐地點是萬華,陳時中反駁「不是在萬華」,而安全距離「我認為是有,當然可能會有從後面經過,但是很短暫接觸,周遭人還是有保持安全距離在。」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COVID-19疫情期間民眾假期生活防疫指引」寫道,「民眾於享受休假時光的同時,仍需落實勤洗手、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等良好個人衛生習慣,外出活動時,應維持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以上的社交距離,若無法維持應佩戴口罩。並請留意自身及親友健康,如果出現發燒或呼吸道症狀,應佩戴口罩,不要外出,如需就醫,不要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以降低疫情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